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女性内分泌失调会变丑?导致内分泌的4大元凶要防范!

2021-05-18 07:50:58      

一副好的皮囊是我们展现给外界的一种形象,为此很多女性都想拥有光滑的皮肤,甚至会不惜耗费巨资去一些专业的美容机构保养皮肤,希望能够让自己年轻一些,但是即便经常保养自己的皮肤,有时会发现自己越来越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当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得黯淡无光,自己也越来越丑时,多数和自身的内分泌失调有关,为此要想改变这种现象就需要大家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作息,不熬夜,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补充体内的维生素,进而来调节内分泌,人体的肌肤只有在正常激素的滋养下才会越来越光滑,整个人看起来也会越来越年轻。

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因素有哪些?

1、情绪变化无常

情绪异常是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关键因素,同时也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要想内分泌正常就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长期处于负面情绪,情绪变化无常还会让人体过快衰老,皮肤也得不到有效的保护,让人变丑。

2、作息时间不规律

女性经常熬夜不按时作息也会导致自身内分泌紊乱,要想维持内分泌正常,就需要养成一个好的作息习惯,不熬夜,做到早睡早起,每天只有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才会增强自身的抵抗力,确保内分泌的正常分泌,进而也会让皮肤得到滋养,延缓皮肤细胞衰老的速度,让自己越来越年轻。

3、过度肥胖

女性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因为抵制不了美食的诱惑,就会拼命饮食,导致自身因为摄入过多的热量而出现身体肥胖,影响内分泌的稳定,同时身体过度肥胖也会诱发一些慢性疾病,如果不及时控制饮食,还会危及身体健康。

4、经常久坐不动

缺乏锻炼也是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关键因素之一,要想维持自身的内分泌,适量的运动是必不可少的,人们只有经常锻炼身体,才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才有助于内分泌的调节,不过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由于经常忙于工作,忽视了运动这一环节,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病症,因此要想身体健康,运动也要做到位。

女性内分泌失调不仅仅会让外貌变丑,如果不注意调节,长期内分泌失调还会诱发一些慢性疾病,对此建议大家日常合理饮食,按时作息,适当锻炼身体,身体素质提高了,自然内分泌也逐渐平衡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原因 内分泌失调 女性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可以从饮食和运动上进行调理。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女性内失调怎么调理的一些注意事项,必要时可以适当辅以药物……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7大症状,你踩雷了吗?

内分泌系统对于人体的新陈代谢是非常重要的,能保持身体的平衡,同时还能调节机体的生长发育及衰老过程。女性身体一旦出现内分泌失调,就会引起许……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类食物调节女性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来说可不是什么小事。肥胖,长痘痘,脱发,抵抗力减弱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吃什么可以调理内分泌失调呢?下面……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 都是什么惹的祸

内分泌到底是什么?在《辞海》里,有着最简练的答案:人体的某些细胞、组织或器官通过腺体分泌合成的特殊化学物质,不经导管,直接进入血液循环的……详细>>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中药?两大方法调理女性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就是人体各种内分泌腺分泌的物质与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的统称。女性的内分泌腺包括垂体、胰岛、肾上腺、甲状腺、甲状旁……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