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中年女性也需穿内衣?2个理由让你信服!

2021-06-29 08:13:56      

上了年纪后,很多中年女性不爱穿内衣,其理由是穿内衣勒得胸部疼或不舒服,也有部分中年女性认为没有必要再穿内衣了,其实不然。女性65岁前都应该戴内衣,不仅仅能起到承托作用,而且也能让女性看起来更加有精神。

为什么中年女性仍然还需穿内衣?

1、防止乳房下垂

乳房中没有大束肌肉和骨骼架构,不穿内衣的话无法挣脱乳房,使得乳房来回晃动和牵拉,以至于乳房变形,同时也会影响血液循环,严重时可诱发乳腺疾病。另外,女性不穿内衣也无法更好的支撑胸部,增加胸部和肺部压力,易造成呼吸不畅,从而引发一系列安全隐患。此外,小于65岁的女性胸部肌肉还并不是很松弛,乳房韧带仍然保持一定的功能,若过早不穿内衣,往往因为重力作用而使得身体前倾,久而久之导致脊柱变形或弯曲,甚至引起驼背。

2、看起来更有精神

上了年纪后,皮肤慢慢松弛,若不穿内衣看起来没有任何精神。只要中年女性仍然坚持戴内衣,就会倍感年轻,身体也变得异常轻盈,同时也能改善心态。

如何挑选出合适又舒适的内衣?

1、内衣大小

根据上下胸围差来决定内衣大小,胸围减下腰围值小于2.5厘米,应选择A-罩杯;若等于2.5应选择A罩杯;5~7.5cm应选择B或C罩杯。

2、根据肩膀形状选择内衣肩带

肩膀肌肉较厚的女性应选择宽肩带且弹力较好的,肩带位置居中或稍微靠里;平肩的女性肩膀弧度比较小,有明显的肩胛骨,可选择偏外侧肩带的内衣,能使得乳房向两侧扩散;若是宽肩类的,应选择肩带向里的内衣,能聚拢乳房。斜肩膀弧度较大,肩胛骨并不是很突出,应选择简单居中的内衣,避免肩带滑落;肩膀肌肉并不厚,有明显的锁骨和肩胛骨,应选择肩带稍微向外侧的设计,肩带稍微窄,这样能稳定乳房提升力。

3、材质

纯棉材质的内衣是最好的,因为此材质的内衣吸汗性较好,能促进汗液蒸发。

4、松紧度

合适又舒适的内衣,乳房跟内衣间应容纳1~2个手指,穿起来感觉很舒适而且活动自如。不能穿太紧的内衣,尤其是有钢托的,若内衣脱下后乳房周围有勒痕,说明内衣太紧。

温馨提示

由此可见,中年女性带内衣有好处,但不能选择带钢圈和太紧的内衣,不然会影响淋巴和血液循环,增加患乳腺疾病风险;保证内衣内里纯棉,能吸湿透气;中老年女性尽量选择款式比较简洁的内衣,特别是手脚不灵便的,如前扣式或套头式内衣等。另外,女性进入65岁后乳房韧带逐渐减弱,可根据自己喜好决定到底该不该戴内衣。每天戴内衣的时间不能超过8个小时,晚上睡觉前必须把内衣摘下,这样才能使得乳房、背部和胸部肌肉放松,维持其血液循环通畅。除此之外,内衣每6个月就应该更换一批。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正确穿内衣你懂吗?图解女性内衣正确穿法

很多女性MM忽略了穿内衣的正确方法和步骤,从而导致了胸部的发育不良。不管你是否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现在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女性内……详细>>

女性别穿错内衣 避免这6种错误穿内衣方法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平时出门时必须要佩戴内衣,这样才能够防止乳房下垂,但是错误的佩戴方式不利于乳房的保健,也有可能会导致乳房疾……详细>>

95%的女人不懂穿内衣 教你如何穿内衣

日前某媒体报道了一篇关于“95%女人不会穿内衣”的文章,里面指出很多女性选择了不适体的内衣导致身体脂肪游移到不该去的地方,影响身材。你们……详细>>

女人怎么穿内衣?不同时期内衣选择不一样

女人的内衣是必不能少的一种东西,而对于内衣的选择,女人们总是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但其实不同时期的女人适合不同的内衣类型,什么年龄就要穿什么……详细>>

女性穿内衣有哪些讲究?一定要牢记这3大要点

相信所有女性都很在意内衣,穿内衣会有很多好处,但不正确穿戴也会带来一些危害。内衣支撑乳房,这样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减少对乳房带来的震……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