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女人老掉头发是怎么回事?这5个原因也许是元凶!

2021-05-04 08:01:50      

掉头发是一件令女人特别痛苦的事情,不仅会对颜值造成严重的影响,而且还会让自己无时无刻担心自己是不是身体出现了问题。现在掉头发这种现象已经不止出现在中老年人的身上,很多年轻人也被这件事情所困扰。

女人老掉头发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

1、节食或压力过大

有些女性为了追求完美的身材,会采用节食的方式让自己快速的瘦下来,孰不知节食,不但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女性掉头发。另外压力过大,也会导致脱发的现象出现,这是因为压力过大的时候,人的情绪会变得特别紧张,从而引发失眠等问题的出现,这样一来内分泌系统就会变得紊乱,当内分泌失调的时候,脱发的现象就会出现。

2、身体机能开始衰退

掉头发这种现象与年龄的增长也有一定的关系,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会慢慢的衰退,代谢能力也会变得很差,从而造成掉头发的现象。

3、不良的饮食习惯

有些女性偏好比较辣的食物或者高油脂的食物,孰不知这种类型的食物不但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而且还会影响皮脂分泌,从而导致油脂堵塞毛囊,进而引发脱发的现象。还有一些女性特别喜欢吃甜食,孰不知这种食物当中的糖分会加速细菌的繁殖,当毛囊被细菌侵占之后,头发就不能够吸收到足够的营养,自然也就会掉落。

4、染发烫发太频繁

生活在当今社会的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时尚一些,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有许多女性都会选择染发和烫发。染发剂和烫发剂当中有许多化学成分,这些化学成分会伤害毛囊,以及头发表层的毛鳞片,从而使头发变得粗糙,没有弹性,严重的时候会让头发掉落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5、服用药物

有些女性为了避免意外怀孕,会选择口服避孕药,殊不知避孕药会导致脱发的发生。另外长期服食高血压药物也会导致脱发。

掉头发虽然没有任何痛感,但却会对女性的自信心造成严重的影响。女性的头发如果因为脱发而变得特别稀疏,那么颜值将会受到严重的影响,有时候还会让人看起来特别显老。为了避免脱发的现象出现,要找到导致脱发的原因,从而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老掉头发的原因 老掉头发 女人

女人掉头发怎么办?脱发要怎么护理?

掉头发是一种很常见的事情,老人掉头发是很正常的,因为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器官和头皮的功能都会衰退,就会出现掉头发的现象。但是年轻的……详细>>

揭秘掉头发的原因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对于女人来说,掉头发是正常的情况,每个人都会有掉发的情况,但是如果掉发太厉害那就有问题了,究竟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是什么呢?那么,掉头发很厉……详细>>

女人洗头大量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现实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有掉头发的现象,其实轻微的掉头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不需要太过担心,但是出现了洗头大量掉头发的情况,就应该引起高度……详细>>

产后大把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头发的生长期分为三个阶段:生长、退行和休止期。在生长阶段,毛囊长而深,头发比较有光泽;在退行期,毛囊底部生长停止,开始进一步萎缩和脱落。……详细>>

女人老得快是什么原因?哪些生活误区造成?

女人的容颜总是抵不过时间的摧残,就算你之前拥有再细嫩再水润的皮肤,皮肤让会变得干燥,松弛还会有皱纹出现。不过一般来说如果你比同龄人老的快……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