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女生下面长小痘痘还红肿发炎!这说不出口的问题到底是咋回事?

2021-06-27 08:56:05      

几乎每个女性都注重于私处健康,每天都用温水清洗和更换内裤。但一部分女性却发现私处长痘痘,同时伴有红肿发炎,不好意思去医院做检查只能强忍着或擅自购买药物,那到底是什么导致的女性下面长痘痘呢。

导致女性下面长痘痘和红肿发炎的原因有哪些?

1、私处有寄生菌

皮肤是身体上最大的器官,皮肤表面寄生着大量细菌,不过多数是有益菌。经过研究表明,寄生菌不仅仅寄生在皮肤表面。而且也有可能生长在毛囊中,又或是生长在皮脂腺中。之所以私处长痘痘,很有可能是阴部毛囊有寄生虫。

2、葡萄球菌数量多

阴毛生长在会阴部,由于长期处于不透气状态,所以阴毛附近会滋生太多细菌,尤其是葡萄球菌。再加上女性生理结构特殊,阴道、肛门和尿道毗邻,没有注意个人卫生,肛门部位的大肠杆菌可能会入侵阴部,从而导致私处长痘和红肿发炎。

3、毛囊炎

很多女性习惯把阴毛剔除干净,但剃毛时没有注意卫生或皮肤不小心被刮伤,会使得细菌趁虚而入,进而引起毛囊炎,导致局部长痘痘。

4、外阴囊肿

若会阴部和大阴唇出现红肿热痛,很有可能是囊肿所引起的,外阴囊肿一般是受到大肠杆菌、链球菌以及淋球菌感染所导致的。

5、生殖器疱疹

生殖器疱疹有一定的潜伏期,主要通过性生活传播,发病前几天内局部会出现瘙痒、刺痛感和烧灼感。紧接着生殖器部位会出现小水泡,短时间内小水泡溃疡和糜烂,一般持续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愈合。

6、跟月经有关

女性在月经期子宫内膜脱落,私处抵抗力弱,再加上激素发生改变,会使得私处皮肤异常敏感,易滋生痘痘,不过月经干净后就能恢复正常。

如何保护私处?

1、经常用温水清洗

女性阴部有自洁功能,菌群平衡,但随意用肥皂、沐浴液或妇科洗液清洗,会打破菌群环境,降低自洁功能,致病菌反而会趁虚而入,增加患妇科疾病风险。非必要情况下,用清水清洗私处;若患有阴道炎应按照医嘱选择妇科洗液,不能擅自用。

2、内裤勤换洗

内裤直接接触私处,内裤清洁和卫生是保护私处健康的基础。所以应选择透气性较好的全棉内裤,内裤做到一天一换洗,洗完后放在太阳下暴晒,又或是用消毒液浸泡,这样能防止细菌繁殖。

3、洁净的性生活

每次性生活前应仔细清洗私处,只要没有生育需求必须戴上安全套,避免性器官直接接触。月经期和产褥期不能同房,也不能有多个性伴侣。

温馨提示

若私处的痘痘长期拖着不治疗,可能会出现溃疡和化脓,甚至会诱发感染;若是疾病引起的痘痘,应及早通过手术和激光方式治疗。另外,女性做到洁身自爱,不能有高危性行为和一夜情,只要感觉私处有异常,就及早去医院查明原因且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下面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别乱猜,原因不外乎这3个

妇科疾病让女性难言之隐,私处位置比较特殊,再加上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易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尤其是私处长痘痘,要引起人们重视,有可能是3种因素……详细>>

女性私处长痘痘是怎么回事?这4种原因很常见

部分女性因为私处长了痘痘而烦恼,对于心思敏感的人群来说却担心是不是患上了性病,又不好意思去医院做检查,而一直处于惶惶不安状态。详细>>

女性私处特别干是什么原因?解决干涩问题,要注意这5点关键

但女性在情动的时候,女性私处会分泌液体,保证私处的润滑,方便性生活的顺利进行。不过有的时候女性会出现私处干涩的问题,会让性生活上进行的不……详细>>

女性“下面”肤色深,这2个原因可能性更大,奉劝男人别想歪

“女性私处颜色越深,说明性经验越丰富”,这简直是侮辱智商,也是对女性的不尊重。一般少女私处粉嫩,进入青春期后体内雌激素分泌增加,私处颜色……详细>>

女性下面瘙痒是怎么回事?是皮肤病还是妇科病?

女性阴道瘙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而大多数女性在出现阴道瘙痒的时候都会以为自己是出现妇科疾病,确实如一些妇科疾病的发生会导致阴道发生瘙痒……详细>>

  • 林智辉

  • 李光林

  • 李玉杰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