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内裤发黄是因为得了妇科病吗?可以从这4个方面找原因

2021-07-14 08:59:09      

内裤是最贴合女性私处的衣物,所以当内裤出现一些异常状况的时候,很多女性心理就会比较慌张。很多女性在清洗内裤的时候发现内裤发黄,时间长了内裤会变得又黄又硬。有部分女性把内裤发黄和妇科病联系在一起,虽然有这方面的原因,但并不是唯一的原因。

女性内裤为什么会发黄?

1、没有及时的更换内裤

女性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每天都要更换内裤,而且更换下来的内裤要及时的清洗。有些女性在这方面没有做到位,好几天才更换一次内裤,这样内裤污垢变多,清洗起来会比较费劲,如果没有清洗干净就会变黄。还有的女性虽然每天都更换内裤,但是更换下来的内裤没有及时的清洗,攒上几天一起洗,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2、存在尿液残留

有些女性在小便以后有用卫生纸擦拭的习惯,有些女性没有。如果在小便以后没有及时的擦拭干净,尿液就会沾到内裤上,时间长了就会让内裤发黄。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小便之后不一定非要用卫生纸擦拭,如果没有这样的习惯,每天更换内裤即可。

3、更年期到来

女性更年期到来的时候,体内雌激素水平过低,雌激素分泌不足就会让女性的分泌物增多。这个时候女性容易出现黄色水样白带,粘到内裤上就会让内裤发黄。而且女性在更年期的时候,盆腔的支持组织力量会减弱,膀胱的功能会受到这方面的影响,容易出现压力性尿失禁,也会让内裤发黄。

4、出现了妇科疾病

当女性得了妇科疾病的时候,也会出现内裤发黄的情况,这也是很多女性所担心的事。最为常见的妇科疾病就是阴道炎,因为女性在得了阴道炎以后会出现一些异常的白带。如果得了霉菌性阴道炎会出现黄色或者青色的白带,如果是得了滴虫性阴道炎就会出现泡沫一样的白带。内裤是和私处紧密贴合的衣服,如果这些异常的白带沾染到内裤上,就会让内裤发黄。

女性发现内裤发黄怎么办?

女性如果发现自己的内裤有发黄的情况,最好能够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先把妇科疾病排除掉。没有妇科疾病,就可以反省一下自己,看自己在生活中是否没有注意这方面的卫生,是否没有每天更换内裤,每天清洗内裤。清洗内裤的时候要用专业的内裤清洗剂,这样清洗起来会更加干净,而且不会变硬发黄。每隔两个月就要更换一批新的内裤,而且新买回来的内裤要清洗干净以后再穿。要时刻观察内裤的情况,如果出现异常情况要找到背后的原因,因为很有可能是妇科疾病发出的信号。

内裤适合女性私处紧密贴合的衣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女性私处的健康状况。女性内裤发黄并不一定意味着女性得了妇科疾病,但是也不能排除女性得了妇科疾病,要重视起这件事,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平日里要注意私处健康,做好相关的保养工作,不要让妇科疾病找上门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通过女性内裤能知健康?女性内裤要注意这几点

在正常情况下阴道没有任何的异味,排卵前白带量会增多,白带如同鸡蛋清一般,阴道发射出臭味时说明白带有异味,身体会隐藏着一些小秘密,不妨来了……详细>>

女性内裤上有黄色的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女性相比较于男性来说,体质方面会更特殊一些,在平时如果不太注意自己的私处卫生,就容易引发一些疾病,会给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女性在平时……详细>>

为什么你的内裤会发黄?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内裤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直接和私密的地方进行接触,一般一天就要更换一次,并且做到勤换勤洗,即使每天都彻底的清洗内裤,也会引起内裤发……详细>>

女性的内裤总是湿湿的?总结出3个原因!

一整天下来内裤总是湿湿的,有时还散发出异味,即使天天更换内裤、清洗私处也无法改善。女性内裤湿湿的可能是正常现象,也有可能是妇科疾病或尿道……详细>>

为什么女性的内裤需天天洗?清洗内裤应牢记这4点!

内裤直接接触女性私处,和身体健康关系密切。现在女性的工作比较繁忙,经过一整天忙碌的工作,回家后还要做饭照顾孩子,简直没有休息时间。很多女……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