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雌激素水平想要稳定不想过高,就别在生活中做这4件事

2021-07-19 08:03:03      

大家都知道,雌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想要拥有妇科健康,就要让雌激素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如果雌激素水平出现异常的状况,会影响到女性的卵巢健康,不仅容易出现卵巢早衰的情况,还容易患上卵巢囊肿等妇科疾病。女性在生活中千万不要做以下这4件事,不然雌激素水平容易过高,不利于身体健康。

生活中做哪些事会让女性雌激素水平过高?

1、不喜欢运动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是不喜欢运动的,她们觉得运动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很难坚持。运动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如果身体缺乏运动,多余的脂肪就没有办法被消耗,就会在人体里堆积。脂肪是制造雌激素的重要来源,除了卵巢以外,就是脂肪了。脂肪可以把体内的雄性激素转化为雌性激素,如果脂肪含量过高,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也有可能过高,女性的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影响。所以还是应该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维持健康的体重,不要过胖。

2、饮食过于油腻

油腻的饮食脂肪含量是比较高的,如果在生活中吃的非常油腻,就容易长胖。摄入过多的脂肪,又不爱运动,脂肪就会在人体里堆积。肥胖不仅会影响到女性的内分泌,而且还容易患上一些妇科疾病,尤其是卵巢。希望各位女性能够远离高脂肪饮食,这样才能保证体内雌激素水平的稳定。

3、把保健品当饭吃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女性认识到了保养的重要性。也有很多女性把眼光投向了保健品这一方面,用吃保健品的方式来保养自己。确实可以吃保健品,但是不能滥用,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保健品,必须是正规保健品。滥用保健品这一行为是会导致女性体内雌性激素水平过高的,因为有些保健品当中就含有激素成分。养生并不能靠保健品,养生的关键在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希望大家不要本末倒置。

4、经常性的熬夜

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有熬夜的习惯,有的是熬夜加班,有的是熬夜休闲。不管因为什么熬夜都是需要改正的,因为熬夜这种行为也是会导致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异常升高的。长时间的熬夜会让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从而影响到体内激素的分泌,就会让激素分泌异常。在生活当中要有规律的作息习惯,坚持早睡早起,这样体内的激素水平才会更加稳定。如果有事情必须熬夜,就要想办法补救,尽量减少熬夜带来的危害。

女性要关注自己的雌激素水平,要定期的去医院做妇科检查,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就可以查一下自己的雌激素。不管是缺乏还是过高都是不正常的,要听医生的指导和建议,看该如何治疗和调理。女性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健康,定期的去医院做妇科检查,这样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才好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雌激素过少容易老?日常做好这5件事维持雌激素平衡!

雌激素是女性自身一种特有激素,在女性16岁左右就会进入青春期,青春期的女性一般卵巢都已经发育成熟,而雌激素的分泌也是从这个时期开始的,同……详细>>

雌激素水平高了、低了都不好?易引发9大健康问题!

雌激素由卵巢所分泌,掌控女性一生,维持器官生长发育、骨质强硬、月经周期和排卵等。然而,年龄增长、滥用含雌激素的护肤品或保健品、疾病及疾病……详细>>

注意,女性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雌激素缺乏!

雌激素对于女性来说特别重要,如果雌激素比较旺盛,身体就会特别健康,但是女性的雌激素不可能一直处于较高的水平,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雌激素也……详细>>

中年女性如何呵护乳腺健康?保护乳房要在生活中做好这6件事

人到中年,什么事情都不如自己的健康重要,对于女性来说这个年龄段是容易出乳腺疾病的,乳腺疾病有轻有重,有的不需要治疗,有的则会让女性失去生……详细>>

女性体内雌激素不足,身体会有这4种表现

对于广大的女性朋友来说年龄一旦过了30岁,身体就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例如皮肤变得粗糙,脸上有斑点等,这些看似是人体生长的自然现象,其实……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