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姨妈期怎么吃都吃不胖?安全期怎么来都不会搞出人命?

2021-04-20 10:03:18      

女孩子每个月都会有“不方便的几天”,这一特殊的生理阶段则被大家称为“大姨妈”或“生理期”。由于不同人的体质各不相同,有的女孩在生理期间毫无异常,有的女孩可能会经历一场情绪风暴,部分女孩则会体验“撕心裂肺”的痛经。虽然女同胞们与“大姨妈”月月相会,但是未必都真正地了解自身的组织器官,不少人甚至长期存在一些知识误区。

姨妈期真的吃不胖?

“成为苗条淑女”是广大女性朋友不倦追求的人生目标。在生活中,部分女性或多或少存在着一定的体重过重问题,常见的引发因素则是易胖体质、饮食过度或缺乏运动等等。部分女性则将姨妈期作为节食减肥的“窗口期”,也有女生表示自己每经历一次生理期就会变瘦,因此有不少人认为女性在生理期可以多吃不会长胖。

事实上,在生理期前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表现为雌激素水平下降和孕激素水平上升,从而导致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变缓,容易引发水肿现象。大部分女性在生理期前会出现体重略微增加的情况,生理期结束后体内的激素水平会恢复正常,之前潴留的水分会排出体外造成体重减轻的假象。由此可见,女性在姨妈期间并不会变瘦。如果此时暴饮暴食或过度饮食,还可能会因摄入过多的脂肪进一步导致体重增加。

安全期内不会怀孕?

言情小说中往往不乏这样的情节:男女主角情到浓处时想要“为爱鼓掌”,此时男主角通常会以安全期为理由避免戴上“小雨伞”。于是,部分读者一度认为女性在安全期内很安全,甚至将其“活用”到生活中。安全期与女性的月经周期有着密切地联系,可以辅助降低怀孕的概率,却不能完全避免怀孕。如果女性平时的生理周期不规律,在安全期内进行无防护的性生活就会大大增加怀孕的几率。

总之,姨妈期不是节食减肥的“法外之地”,安全期也没有想象中安全。无论是姨妈期还是安全期都与子宫密不可分,女性平时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规律的作息,尽量呵护子宫。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姨妈期减肥 减肥 女性保健

来月经时就吃不胖吗?经期应该怎么吃?

体重是女生关注的非常重要的问题,很多女生想减肥,可是不知道减肥的方法,很多女生听说大姨妈期间吃东西不增肥,因此都选择在大姨妈期间吃很多,……详细>>

妇女安全期怎么算

为了有保障,为了身体着想,女性朋友都在想什么时候是安全期。女人对安全期避孕还是懵懵懂懂,不知道排卵期应该怎么算,这也是安全期避孕成功率低……详细>>

安全期的错误认识 安全期也不安全

所谓安全期是通过月经周期规律进行受孕几率高低排除而得出的一段相对安全怀孕几率较低的时间。很多女性都知道有安全期这一回事,但很多时候却没有……详细>>

安全期安全吗 女性安全期避孕

女性一次月经周期通常只排出一个卵,而卵子的受孕能力(即存活)自卵巢排出后算起,最多只有24-48小时(在输卵管内等待受精),而精子在女性……详细>>

什么是安全期

妇女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卵子自卵巢排出后在输卵管的内能生存1-2天,以等待受精;男子的精子在女子的生殖道内可维持……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