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为什么在大姨妈当中会发现血块?可能是这3个原因在捣鬼

2021-06-25 08:08:03      

月经是每个月都会经历的事情,很多女性都会为此苦恼,因为来月经的时候会产生很多不舒服的感觉。同时月经也是女性妇科健康的晴雨表,如果月经不正常,有可能是妇科方面出现了问题。有这样一种情况是很多女性所关心的,那就是经血当中出现了血块。老一辈子的人认为经血当中出现血块是体内毒素太多了,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女性之所以在经血当中发现血块,和以下这3个原因有关。

为什么经血中会有血块?

1、子宫受寒

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腹部受寒,寒气侵入到女性的体内,侵入到女性的子宫,会导致子宫受寒。如果女性出现了子宫受寒的情况,就容易在月经上出现问题,比方说在经血当中出现了血块、月经量增多、痛经严重等等。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要穿得太过于单薄,不要吃一些太过于寒凉的食物,不要吃一些过于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具有温补功效的食物。

2、缺乏锻炼

现如今很多女性都是在办公室里工作的,经常一坐就是一天,这样缺乏活动会影响到身体的血液循环。尤其是在月经期间,如果特别缺乏活动,经血没有办法顺利地排出体内,就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通。部分经血停留在体内结成血块,活动的时候就会排除体外。在这里并不是要求女性在月经期间进行多么剧烈的活动,而是建议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运动的习惯。尤其是在经血当中发现血块的女性,千万别一直坐着不动了。

3、内分泌失调

在生活当中,许多女性都有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只不过有的女性知道,有的女性没有察觉。在这件事上不要后知后觉,如果在月经上出现了很多异常的状况,就要考虑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女性这所以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问题和很多因素有关,其中最常见的就是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说长期熬夜、爱吃垃圾食品等等。

经血当中出现血块应该怎么办?

如果在经血当中发现了血块,千万不要太过于惊慌,要冷静下来,找到背后真正的原因。平常不要一直坐在椅子上不动,要站起来活动活动,并且养成定期运动的好习惯,每周至少运动三次。另外在饮食上不要吃得太过于刺激,要吃得清淡一些,多吃一些温补性食物。还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千万不要让情绪产生很大的波动,如果负面情绪缠身,就要想办法解脱出来,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多做一些能让自己高兴的事。在月经期间也要关照好自己的身体,不要做一些会伤害身体健康的事。

女性如果在经血当中发现了血块,一定要学会怎样处理。不同的原因,有不同的处理方法,归根结底要以健康为前提,要以身体为前提。女性要关注一下自己的月经情况,当出现异常状况的时候不要放过,要找到背后的原因,必要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这样也能让自己安心一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经血中会有血块?

对一些女性而言,每个月来月经时,除了会排出经血以外,还会夹杂一些血块。有人觉得这没什么是正常现象,而有人却大感担忧,认为这是身体出现问题……详细>>

你经血中有血块?注意是不是这3大原因

你月经期时,是否有注意过自己的经血是否存在血块?如果你经血中出现血块,也许是你身体存在一些健康问题。当然,也无需过度担忧,只需注意日常自……详细>>

来月经时经血为什么会有血块?

对大多数女性而言,月经是她们不陌生的“老朋友”,虽然会带来一些不适,但哪个月月经不来了反而会让人心慌。除了关心月经是否准时来以外,不少女……详细>>

经血有血块怎么办?

经血有血块怎么办?月经是由于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脱落的子宫内膜和血液混合在一起,而组成了经血。正常的经血是暗红色的,血中混有脱落的子宫内……详细>>

4大原因引起月经有血块

月经是否正常,关乎女性健康。来月经有血块常常引起广大女性的惊慌,到底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呢?让小编来为你细数引起月经血块的5大原因,并教……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