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有必要喷私处香水吗?护理私处真正有效的是这3个方法

2021-07-12 08:47:47      

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对于私处的味道都非常的在意,觉得不是特别的好闻,就想通过用喷香水的方法让私处好闻起来。其实这件事情是没有必要的,私处本身就有一定的味道,只要不是特别臭特别腥,就是正常的,完全没有必要喷香水。真正的想要护理好私处,不能只靠喷香水,要使用真正有效的方法。

为什么女性不要喷私处香水?

首先女性私处因为位置比较特殊,再加上有阴道分泌物、尿液等的影响,有一定的气味是比较正常的,是有点腥带点酸的味道。正常情况下,女性私处有菌群,维持阴道的清洁平衡和pH值,所以会有一定的味道。平日里做好清洁工作就可以了,没必要往自己的私处喷香水。而且私处本身皮肤就非常的娇嫩,如果喷香水香水当中的化学元素就会影响到私处的健康,这是得不偿失的。如果气味真的非常难闻,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这个时候最正确的选择就是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看是不是妇科病到来了,而不是一味地用私处香水而掩盖。况且本身就非常难闻了,再用私处香水,一混合味道会更加难闻。

女性应该如何正确的护理私处?

1、做好私处的卫生工作

私处虽然没有办法做到香喷喷,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做好私处的卫生工作,尽量让味道小一些。首先每天睡前要清洗一下自己的私处,能洗澡的话最好,不能洗澡的话就要用清水冲洗一下私处。不要依赖妇科洗液,用清水冲洗就行。除此以外还要每天都更换内裤,每天都清洗内裤。不要把所有的内裤都攒在一起洗,这样很容易滋生细菌和霉菌,给私处健康带来危险。

2、不要刺激私处

不是月经期间,最好不要使用护垫这种卫生用品。护垫虽然能够避免一定的尴尬,但是它也是细菌滋生绝佳的培养皿。如果不能及时的更换细菌,就很容易滋生。而且护垫对于女性的私处也是一种刺激,因为它里面有化纤成分,会对私处造成摩擦。如果月经不准时,多观察一下就可以了,没必要每天都带上护垫。

3、注意月经时期的卫生

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是比较敏感的,容易受到外物的刺激。在月经期间更要护理好女性的私处,注意卫生问题。要及时的更换卫生巾,白天每2~3个小时就要更换一次。不要依据血量的多少去更换卫生巾,更换卫生巾要按时间来看。在这个时期依旧要注意私处的卫生工作,每天需要更换内裤。不要在月经期间进行性生活,在这个时间段进行性生活,对女性私处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容易让女性患上妇科炎症。

各位女性不要再继续跟风购买私处香水了,这根本不是好的选择。本身私处就不会是香喷喷的味道,本身就会有一定的味道,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与其去做这些花里胡哨的事,不如一开始就真正的护理好女性的私处,这样味道会好一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如何保养私处?养成这5个好习惯很有必要!

私处的保护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私处的护理是否得到与健康息息相关。如果不能够正确的保护私处,就会有许多烦恼纷至沓来,所以……详细>>

女性私处要怎么护理?护理私处要杜绝三种行为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的生殖道是长期处于潮湿之中的,就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在平时不注重护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容易出现阴道炎和宫颈炎之……详细>>

女性要怎么护理私处?女性私处的构造有哪些?

女人的一生要经历怀孕和生育,在平时还会有性生活,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的生殖器官更容易受到创伤,就更容易发生一些妇科炎症。而且女性朋友的生……详细>>

女人私处颜色发黑是房事太频繁了?不要乱想,这3个才是真正原因!

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发现自己的私处变得越来越黑,因此非常的恐慌。这个社会总是会存在许多对女性的偏见,有的没有科学依据,也被传得有理有据。……详细>>

还在听信洗洗更健康的“真理”?别怪私处总是痒,私处护理另有5个良方

不可否认,耳熟能详的妇科洗液的广告,确实会将人们的认知带跑偏。许多女性觉得每天用洗液清洗私处,能够起到预防妇科疾病的效果,能够让自己更加……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