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过了40岁体重多少才算标准?体重过轻会有3大后果等着你!

2021-04-21 08:19:43      

相比于男性,女性更加注重自己的体重,有些女性甚至为了让自己的体重能够轻一些,而长期走在不正确的减肥路上。女性过了40岁之后更要注意自己的体重,因为体重过重或者体重过轻都有可能会对身体有危害。

女人过了40岁标准体重是多少呢?

想要知道标准体重是多少,其实有一种特别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用自己的身高减去105,剩余的则是体重的公斤数。比如身高是165厘米,那么标准体重则是165减去105,也就是60公斤。

女人过了40岁,体重太轻会有哪些危害呢?

1、月经不规律

随着年龄的增长,雌激素的分泌本来就会受到影响,即使体重正常,雌激素的分泌也会有所下降,而月经是否规律,则与雌激素有直接的关系。在40岁的时候,如果体重过轻,内分泌当中的雌激素则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从而引起月经不规律的情况发生,有时甚至会提前绝经。月经不规律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因为这种现象预示着卵巢功能正在下降,卵巢功能下降之后,首当其冲会出现的现象就是提前衰老,脸上长出皱纹或者变得黯淡无光,就是常见的几种情况。

2、掉头发

有许多女性在40岁之后就开始不明所以的掉头发,即使吃大量的保健品也并没有什么实际性的效果。其实在这个岁数掉头发与体重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体重过轻,身体就得不到足够的营养,所谓大河没水小河干,头发自然也会因为缺乏营养而出现问题,掉头发就是其中的一种。

3、抵抗疾病的能力下降

长期让体重维持在低迷的状态当中,身体就会因为缺乏营养而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抵抗疾病的能力下降,就是常见的一种情况。这个时候人看起来虽然很苗条,但是却会有各种疾病纷至沓来,所以在控制体重的时候,一定要适可而止,因为体重过轻同样会引发一些健康问题。

虽然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变得苗条一些,但是凡事都不能够做得太过,如果体重长期维持低迷的状态,很有可能会引发一些健康问题,而这些健康问题则大多是由于营养不良导致的。虽然体重过轻会引发一些健康问题,但也不能够让体重超标,因为体重超标同样会引发一些疾病的出现,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等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过了40岁体重过轻的危害 体重 女性

体重控制多少斤属于标准体重?女性过瘦会带来哪些危害?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体重越低越好,她们大多数都追求骨感美,也因为如此让很多女性加入减肥的行列,在平时会通过一些偏激的方式让自己……详细>>

女人怎么样才算是瘦?健康体重可以这样计算

相信女性同胞们深有体会,无论在什么时候在哪里,只要看到反光的镜子或者玻璃就忍不住去看,观察自己的身材是胖是瘦,看到体重秤也忍不住去称一称……详细>>

身高165的女性 标准体重在多少合适?

每个时期,人们对于美的标准是不一样的。比如在唐朝以胖为美,而近现代人们都是以瘦为美。但是近年来,女性对自己的身材要求变得越来越苛刻,很多……详细>>

女人这3个阶段容易发胖 如何控制自己的体重?

减肥对于每个女性来讲是一生想要进行的事业,很多女人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能保持在迷人的状态,因此也让她们对自己的体重格外重视。而有调查显示,女……详细>>

女人过了45岁,可通过这3个方面来判断自己是否开始衰老了!

女性最担忧的问题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导致身体衰老,毕竟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永葆青春,但是在很多人看来,女人一旦过了45岁就已经开始逐渐衰老了……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