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40岁后若出现这6种情况,提示你快绝经了!

2021-04-22 08:02:50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特别重要,但是却不会伴随女人一生。月经会在女性步入青春期之后来临,会在女性四五十岁进入更年期时慢慢离开,直到最后再也不出现,这种现象则被称为绝经。女人在绝经前其实是有一些征兆的,这些征兆有时还会让女人觉得特别不适。

女人绝经前会有哪些征兆呢?

1、月经变得不规律

月经是否规律与雌激素水平有直接的关系,而在女性绝经之前,雌激素水平则会慢慢降低,在这过程中月经就会变得极其不规律,有时会一个月来两三次,有时会几个月都不来,有时血量会特别小,有时血量则会特别大。月经变得不规律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完全消失,也就是彻底绝经。

2、身体出现潮热感

在绝经之前女性的身体往往会有潮热的感觉,这种感觉会从胸口蔓延到全身,伴随这种感觉一起出现的症状,还有出汗、心悸等这些不适症状。一般情况下这些症状不会长期存在,在几分钟之后就会逐渐消失。

3、皮肤状态变差

雌激素水平的高低与皮肤好坏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绝经前女性的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差。有时皮肤会变得特别粗糙,有时皮肤则会变成暗黄的颜色,严重的时候甚至还会出现很多斑点和皱纹。

4、出现腰酸腿痛的症状

在绝经前除了雌激素水平会不断降低之外,钙的流失也会变得越发严重,这样一来女性就会出现腰酸腿疼的情况。

5、情绪波动大

在绝经之前,女性的情绪也会变得越发难以理解。会因为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而变得特别激动,也会变得特别多疑,严重的时候甚至会情绪失控。

6、睡眠质量和性生活质量下降

女性即将绝经的时候,睡眠质量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经常会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除了睡眠质量会受到影响之外,性生活的质量也会有所下降,这是因为雌激素水平下降之后,女性的性欲望会降低很多,而阴道的分泌物也会随之减少,女性会因为性生活中的不适和疼痛而抗拒夫妻生活。

一般绝经期会出现在40岁-50岁之间,在这段时间内,不仅女性自己要学会控制情绪,女性的伴侣也要更加关心女性,因为在这段时间内,女性的身体和情绪都会发生明显的变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的早期症状 绝经的征兆 绝经

女性要注意,身体出现这7种变化,说明你快绝经了!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段时,就会出现远离月经的困扰了,具体的时间在每个人身上都有所差异,而且绝经就代表着不再具备生理能力。那么在绝经之前就应……详细>>

女人上了45岁后,出现这6种症状,可能是绝经的征兆!

女人这一生都离不开月经,一般来说,从女性初次来月经到月经结束一般会经历40年左右的时间。而月经的周期和经期量的多少,一般和女性体内的各类……详细>>

女人绝经有什么征兆?5点提示你快要绝经

由于子宫内膜的自然脱落,女性进入青春期后,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这也是女性生育的重要保障。正常来说,女性闭经的年龄在45-55岁之间,如……详细>>

女人40岁后出现这5种变化,预示着绝经期即将到来

女性进入青春期之后,各方面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而且也会迎来第1次月经。随着年龄的增长,月经也会慢慢的产生变化,女性到了四五十岁之后,月经……详细>>

月经出现这3种异常可能是要绝经 延缓绝经应该怎么做?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几乎每个月都会大驾光临,它可以排出体内的死亡细胞,促进内部的内分泌,随着女性年龄的越来越大,一般在50岁左……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