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为什么有些女性越来越不愿意过性生活?可能和这4个原因有关

2021-10-15 08:34:30      

按理说随着年纪的增长,女性的性欲望会有所增强,但是很多女性正处在相反的状态,那就是觉得性生活可有可无,不愿意进行性生活。长时间不进行性生活,有可能会让女性出现一些健康方面的问题,如果有伴侣存在,还会影响到两个人的感情。

为什么有些女性不愿意进行性生活了?

1、夫妻感情不亲密

并不是每个家庭都有非常好的家庭氛围的,有些夫妻之间的关系比较冷漠,一点也不亲密。甚至存在很大的矛盾,长久的得不到合理的解决。夫妻生活这件事本身就要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的,这种窒息的家庭氛围会轻易的击退性欲望,尤其是特别注重情绪反馈的女性,时间长了就对性生活不感兴趣了。

2、生活中太过于劳累

女性一边要肩负着照顾家庭的责任,一边又要试图在事业上找到价值。即使是全职家庭主妇,一天到晚忙的事情也很多,经常脚不沾地一直不停的忙。这样的后果就是会让女性身体特别疲惫,身体一疲惫就不愿意动,就不愿意配合对方,时间长了对方也感觉没意思,就不愿意进行性生活了,就慢慢适应了无性婚姻的婚姻模式。

3、得了一些会影响性生活的疾病

疾病因素也是会导致女性对性生活不感兴趣的,如果女性患了一些会影响性生活的疾病,包括影响性欲望、影响性生活顺利进行的疾病,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常见的有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卵巢早衰等。出现这些疾病要及时治疗,千万不要拖延,不仅是为了性生活的和谐,也是为了妇女的健康。

4、心理压力过大

女性和男性的思维方式是不一样的,男性的思维方式偏向于解决问题,女性的思维方式偏向于发泄情绪。当压力来袭时,女性更容易崩溃,身体健康也更容易受到这些压力的影响。生活中处处都是压力,包括照顾教育孩子的压力,也包括夫妻情感,危机带来的压力,也包括事业上给予的压力,这些压力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排解,就会形成非常多的负面情绪,女性就没有心思进行性生活,就会出现性冷淡的问题。

女性对性生活不感兴趣应该怎么办?

女性如果对性生活越来越不感兴趣了,要做深入的思考,了解背后的原因。如果对性生活非常的抵触,已经达到了厌恶的程度,可以去看一下心理医生。如果只是因为疲惫或者疾病因素引起的,这些因素都是可以得到解决的,把这些因素解决了,性欲望就会回归。身为丈夫要为妻子分担一些压力,照顾家庭并不是妻子一个人的事,不要让妻子一个人孤军奋战,这样两个人的感情才会更加的好,才不至于出很多矛盾。

女性如果对性生活全然不感兴趣,肯定是有原因的。人们是需要进行性生活的,长时间的禁欲会带来很多健康隐患。性生活是两个人的事,出现了问题也需要两个人一起解决,多多沟通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不要自我逃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女性过早性生活有哪些危害?怎么避免?

随着网络深入我们的生活,一些青少年容易受到色情杂志、黄片、电影的影响,从而会对性产生一定的好奇心,尤其是对于女孩子来说,过少的性生活会对……详细>>

520表白日 有规律性生活的女性拥有7大好处

有快乐和谐的性生活不仅对两性关系非常重要,经常发生性行为的人会感到更快乐并且感觉与他们的伴侣关系更亲密。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性生活也与……详细>>

性生活能给女性带来好处 女性长期没有性生活会怎样?

适当的进行性生活能给我们带来快乐与兴奋,还能令男女之间的感情得到升温。而女性进行适当的性生活对身体健康也有益处,那么,女性若长期没有性生……详细>>

为什么有些人不喜欢在床上过性生活?变换性生活地点有好处吗?

男女间发生性关系,在床上是最普遍的一个地点,但是有的人由于各种原因影响,可能会出现不喜欢在床上过性生活这种情况,那为了提高性生活质量,就……详细>>

女性绝经后还可以过性生活吗?牢记这3点,你也可以拥有性福!

大多数女性在到了年龄后都会进入绝经期,也就是月经不会来临的时期,这个阶段是说明卵巢功能下降激素分泌减少,此时女性也会有性欲下降等,也因此……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