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绝经后易患心血管疾病?要做好这3点来预防!

2021-03-30 08:07:55      

说起心脑血管疾病,很多人会想到肥胖以及老年人,都认为只有存在高危因素才容易患上的疾病。但有最新数据显示,女性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也比较高,尤其是在绝经后。可能很多女性不知道,绝经后为什么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其实这跟激素有关系。

女性绝经后为什么会患上心脑血管疾病?

由于女性在绝经后身体雌激素水平会大幅度下降,内分泌也会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心脑血管系统的保护功能会逐渐下降,在受到外因影响时就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也因此有医生指出,雌激素缺乏是女性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女性要警惕,在绝经后如果发现自己血压持续上升或者经常有头晕、喘气、胸部疼痛、心脏不适等症状,都可能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要及时做检查。

女性绝经后要怎样做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1、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多运动,每周坚持4~5天的有氧运动,并且每次坚持30分钟以上。而且不熬夜大部分人将熬夜当做一种习惯,却不知熬夜会使内分泌紊乱,激素分泌异常。女性在绝经后因为雌激素下降外持续熬夜,会使内分泌紊乱更加严重,最终引发疾病。所以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多运动,保持清淡饮食。

2、保持情绪稳定

都知道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因为激素影响,情绪波动较大,易暴躁。而情绪不稳易导致血压波动,就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在绝经后女性要保持情绪稳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避免压力过大。

3、定期做检查

定期做检查可以了解身体各方面情况,所以女性在绝经后除了妇科,心脑血管系统也需了解清楚,看是否存在问题,同时要采取措施使身体保持在健康状态。特别是血压、血糖、血脂,这些指标在女性绝经后最容易失控。

温馨提示,女性绝经后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因此要注意,在绝经后做好预防措施保护心脑血管系统。另外要知道如果因为激素下降严重导致不适症状持续存在,影响生活,可以咨询医生,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雌激素药物改善,不过切记不能盲目服用药物,毕竟各种药物有副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后预防心血管病的方法 心血管病 绝经

秋季多喝茶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秋季天气渐凉,加上空气干燥,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甚至威胁生命。事实上,可以通过吃饭八分饱,避免大脑过早衰老;喝茶有效预防中风和心脏病,防……详细>>

女性绝经后想要不显老,得在这4个方面做到位!

绝经是女性身体衰老的表现,很多女性在45~55岁之间就会开始绝经,之后身体就比较容易衰老,这相信是每一个女性都不乐意看到的。但是生活中也……详细>>

绝经后女性还需要避孕吗?绝经后吃什么食物对身体好?

很多人认为女性绝经后,卵巢功能已经衰退,自然也不会排卵。在性生活中如果不做好措施,也不会怀孕。那么这种想法是正确的吗?绝经后女性还需不需……详细>>

女人绝经后要注重保养,做好这4点能延缓衰老!

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在绝经后身体的卵巢功能会逐渐下降直至衰退,而卵巢对于女人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能分泌激素,还能帮助女人保持容颜……详细>>

女性绝经后 身体会感受到这5种变化

女性朋友一旦绝经,那么说明身体的多个器官的功能已经慢慢的衰退,随之而来的是身体会发生多种变化或者症状,甚至容易诱发多种慢性疾病。所以绝经……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