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还在听信洗洗更健康的“真理”?别怪私处总是痒,私处护理另有5个良方

2021-10-25 08:05:16      

不可否认,耳熟能详的妇科洗液的广告,确实会将人们的认知带跑偏。许多女性觉得每天用洗液清洗私处,能够起到预防妇科疾病的效果,能够让自己更加健康。实际上这并不是一种正确的护理私处的习惯,相反还会危害到女性的妇科健康。

为什么说女性不能天天使用妇科洗液?

女性私处是由微生态平衡的,有不同的菌群正在维持着这种平衡。如果每天用妇科洗液清洗私处,这种平衡就有可能被打破,致病微生物就会过度的繁殖,就会引发阴道炎等疾病。而且有些妇科洗液本身对于私处的皮肤就是一种刺激,所以有些女性会越洗越痒。一般是有了妇科疾病以后医生才会给开具妇科洗液,来辅助治疗,日常生活中完全用不到这种东西,用清水冲洗私处就够了。

女性应该如何正确护理自己的私处?

1、穿宽松的内裤

女性在选择内裤的时候,最好能够选择宽松一些的内裤,不要选择过于紧的内裤。过于紧的内裤会紧紧包裹住女性的私处,就会让女性的私处温度升高,容易滋生一些细菌。而且最好不要选择那些颜色比较深的内裤,有可能会有掉色的情况,同样会危害到女性的私处健康。

2、同房之前要清洗

男女在同房之前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要去清洗一下自己的私处。如果不清洗私处,细菌就很有可能进入到女生的体内,让女性患上妇科疾病。在性生活过程中最好能够选择安全套这种避孕方法,这种避孕方法不仅非常有效,而且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预防性病的作用。

3、注意经期的私处护理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在这个时期也不能忘记私处护理工作的顺利开展。首先换卫生巾一定要换的勤一些,白天每三个小时就要更换一次。即使需要垫卫生巾,也要每天更换内裤,每天清洗内裤。这个时候是可以淋浴的,但是千万不要坐浴,也不要盆浴,避免出现感染的情况。

4、保持规律的作息

当女性身体抵抗力比较差的时候,就容易受到一些细菌、霉菌等的侵袭。当女性经常熬夜的时候,身体的抵抗力就会下降,疾病就会趁虚而入。想要护理好自己的私处,就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坚持早睡早起,时间久了身体会越发的健康。

5、注意清淡饮食

女性想要护理私处,除了做一些能够直接作用到私处的事以外,还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整。千万不要吃得太辣,不要吃得太油腻,要吃的清淡一些,吃的好消化一些,吃的比较有营养一些。不要经常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要克制自己的食欲。

洗洗更健康只是一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词,它实际上是没有多少道理的。大家对妇科洗液不要太过于依赖,每天用妇科洗液清洗私处是非常不健康的行为。真正护理私处应用以上这几个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让女性的妇科健康问题得到保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有必要喷私处香水吗?护理私处真正有效的是这3个方法

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对于私处的味道都非常的在意,觉得不是特别的好闻,就想通过用喷香水的方法让私处好闻起来。其实这件事情是没有必要的,私处本……详细>>

私处护理 护理私密花园要知道的5点

女人的秘密花园是需要精心呵护的,因为这个部位很脆弱,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袭,但是很多女性都没有掌握私处健康的护理方法,导致私处经常出现瘙痒、……详细>>

女性私处总是湿漉漉怎么回事?如何护理私处?

只有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和干燥才能增强抵抗病毒和细菌的能力,但是部分人群私处总是湿湿的,湿热的环境正好适合于细菌生长和繁殖,从而在能加了患上……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要避免哪些误区

相信女性朋友都知道私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私处出现的问题就会引发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对私处进行清洁卫生工作,但是有些女性朋……详细>>

私处护理液使用手册

由于妇科疾病发病率的上升,致使人们对日常生活保健很重视。但是,什么时候用保健洗护用品,什么时候又该用药性清洗液呢? 详细>>

  • 罗盛康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