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节育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避孕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女性体内的节育环不用取出来吗?千万别这样做,会有大个隐患

2021-10-28 08:37:11      

很多结婚的女性在选择避孕方法的时候,都会选择在体内放置节育环的这种方式。毕竟这是一种长期避孕方法,避孕效果也非常的好。很多女性觉得节育环放置在体内就不用取出了,尤其是在停经之前放置的,停经以后不用避孕了,也就不愿意取出了。这其实是一种不正确的做法,会带来以下这4个方面的隐患。

到期不取出节育环有哪些隐患?

1、容易导致宫外孕

大家都知道宫外孕这种异位妊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危险的,是早期妊娠孕妇死亡的重要原因。如果节育环超过了它的使用期限,而迟迟的不取出来,避孕功能就会下降,避孕功能下降了,又有节育环的存在,就容易导致女性宫外孕。宫外孕会引起女性大出血,严重危害女性的生命健康。

2、引起妇科疾病

放置在子宫里的节育环,其实算作一种异物。如果超过了节育环的使用期限,而又不把它取出来,就容易患上妇科方面的疾病,最为常见的就是子宫内膜炎、宫颈炎等等。取出节育环并不是一个非常大的手术,只是特别简单的小手术,不要给自己留有妇科疾病方面的危险,到期取出不费多少事。

3、导致腹部疼痛

节育环到期不取出,就很有可能长进女性的身体,这样会导致一个结果,那就是腹部疼痛。由于这个原因导致的腹部疼痛,疼痛是持续的,会长久的折磨女性,严重影响女性的生活。尤其是一些绝经的女性,不及时取出节育环,会让疼痛问题更加严重,因为雌性激素下降,对疼痛更加敏感。

4、导致子宫感染

节育环有不同的形状,有的节育环相对来说是比较尖锐的,就比如T字形状的节育环。这种比较尖锐的节育环,过期了不取出,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因为它比较尖锐,所以容易嵌顿进女性的子宫里,时间长了就会导致宫内感染,严重了还会导致子宫穿孔。子宫穿孔是非常危险的情况,才有可能导致大出血,如果短时间内大量出血,会引起休克,危及女性的生命。

节育环在什么时候需要取出?

把节育环放置在体内并不是一劳永逸的,它是有一定的使用期限的,在使用期限内使用,才能确保自己的健康。不同的节育环种类使用期限是不一样的,大约在5年到15年之间不等,最长使用时间不要超过20年。在放置节育环之前,一定要了解自己体内节育环的使用期限,然后牢牢地记在心里,等到使用期限到来的时候去医院把它取出,千万不要忘记。绝经后的女性是不需要避孕的,这个时候也需要把体内的节育环取出,不管到没到期限都要取出。

节育环对于已婚已育女性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避孕方法,但是也有它的注意事项,需要女性去关注。其中一项就是要按时的取出,使用年限过了以后立马取出,才能降低风险,才能让女性的身体健康不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放置节育环可以永远不取出吗?长期不取有这些伤害

生活中很多女性为了避免意外怀孕而选择放置避孕环来达到避孕效果,相对其他避孕方式来讲比较方便,而有很多女性认为节育环放置后可以永久不取出来……详细>>

女性取节育环时需要注意什么?

放入的女性体内的节育环已到了规定年限,应及时到医院将环取出,以免环在子宫内变形或失效。节育环能够有效避孕,但对女性的身体也会造成一些不良……详细>>

带节育环可能带来哪些危害

现在的现实世界里面,各种奇葩的节育方式都有,对于避孕的方式,我们首先应该关注的是避孕成功率,其次还要留意这种避孕方式是否会对身体产生不良……详细>>

上环对女性身体有哪些危害

结婚并且有了孩子之后,有些夫妻如果不再想要孩子了,为了防止意外怀孕,就会有些女士会选择去医院上一个避孕环,从而可以避免之后不小心怀上孩子……详细>>

上环等于每个月一次刮宫?

所谓的上环,其实就是在女人的宫腔内放置一个避孕环,以达到一种避孕的目的,放置避孕环的目的其实主要就是刺激宫腔内产生一些无菌性炎症的反应,……详细>>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