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白带发黄正常吗?关于妇科的5个常见问题一一解答!

2021-03-20 08:45:57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认识到妇科健康的重要性,但是认识到重要性还不足,还应该做好知识方面的储备。不仅要了解各种妇科疾病的相关知识,还要了解一些关于妇科的小常识。做好知识储备是没有坏处的,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下。

有哪些妇科小知识需要了解?

1、女性私处是什么味道的?

很多人不知道女性私处是什么味道的才是正常的,有些女性觉得自己私处有一些难闻的味道,就肯定预示自己得了妇科疾病,私处必须是香香的才是正常的。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认知,阴道环境含有大量的乳酸杆菌,会有一种酸酸的气味,而且混杂着尿液、汗液和白带,肯定不是香香的味道。只要不是明显的鱼腥味、恶臭味或者腥臭味,就可以不必理会,平日里做好卫生就可以了。

2、白带发黄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白带的颜色应该是无色或者微黄色的,透明或者半透明的液体。但是实际上白带并不只有这样的一种状态,它有可能随着女性的生理期而发生变化,有的时候比较稀薄,有的时候则比较粘稠。如果只是白带发黄,并没有发生其他的不适,也不会闻见特别难闻的气味,多注意卫生即可。如果白带出现了其他异常的颜色,有其他异常的状态,有特别难闻的味道,就要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3、为什么性生活过程中会疼痛?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性生活过程中会分泌足够的液体,以做润滑的作用。如果性生活过于粗暴或者前期没有做到位,有可能会有疼痛的感觉。正常情况下女性在性生活当中是不会感到疼痛的,如果出现了同房疼痛的问题,就要考虑是身体健康出现问题。考虑是不是因为激素分泌不足而出现的阴道干涩问题,要考虑是不是和阴道炎、宫颈炎、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疾病有关,还要考虑是不是异位妊娠的原因。不管怎样不能忽视这一情况,要及时的前往医院检查。

4、月经期间为什么不能同房吗?

月经期间千万不要进行性生活,要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起责任。月经期间如果同房有可能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出现,会引起阴道炎、盆腔炎等疾病。尤其是不注重卫生以后的同房,细菌等很有可能趁机就进入女性体内,女性就会存在得病的风险。

5、没有性高潮正常吗?

女性和男性的构造是不一样的,女性并不是每一次性生活都能够达到性高潮的,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有些女性一直没有获得性高潮,要考虑很多问题,比如说是否在性生活当中体会不到乐趣,是否性技巧需要改进。在这件事上不要太过于焦虑,顺其自然即可,可以开诚布公的谈一谈,沟通一下,看怎样才能让两个人都获得享受。

以上这5个妇科小常识是很多女性会存在的疑问,在这里一一解答,希望各位女性能够知其所以然。当然女性需要了解的知识可不止这5个,积极的探索是特别有必要的。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好知识储备,让自己能够一直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的常见问题 妇科常识 妇科

女人乳房大易患癌?关于女性乳房健康的几个常见问题,帮你一一解答

男人重视自己的生殖器官,而女人重视自己的乳房,乳房是女人第二特征,很多女人都希望乳房又大又挺,而在网上有传言乳房大的女性容易患癌,让女性……详细>>

妇科有问题,白带先发现?这5种白带,说明妇科病来了!

妇科疾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生活中很多女性饱受困扰,又或者一些妇科疾病反复让女性坐立不安,也正因此很多女性都害怕自己患上妇科疾病,……详细>>

盆腔积液不一定需要治疗?妇科的5个常识女性必看!

目前随着生活质量提高,各种疾病也逐渐而来,其中各种妇科疾病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会采取措施预防,却不知一些相关的妇科知识容易被忽……详细>>

妇科检查 五大问题一定要问

身处检查室内,说实话、多说话很重要。据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近日报道,出现以下5大问题,是女性在面对妇科医生时一定要说的:详细>>

作为女人,这5个妇科常识一定要了解,对健康有好处

相比之下女人的身体素质要比男性弱一些,而且生殖系统的结构也比较复杂,因此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患上妇科疾病,因此作为女人必要的妇科知识要了解……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