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开始衰老的标志:1处变圆,2处变长,若都不占,说明还年轻

2021-11-17 08:00:20      

衰老是每个女性都抗拒的,然而这是人类必然的过程,不管贫穷还是富有都必须经历。虽然衰老不可逆,不过有很多方法能延缓衰老到来,让你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好几岁。若没有以下三个表现,说明你仍然很年轻。

女性开始衰老时有哪些表现?

1、腰腹部圆

随着年龄增长,各个器官慢慢老化,内分泌功能紊乱,新陈代谢能力下降,从而使得腹部堆积太多脂肪。腰腹部粗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增加患上冠心病、脂肪肝和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风险。

2、皱纹变长

随着年龄增长,胶原蛋白生成速度赶不上流失速度,皮肤状态越来越差,脸上开始滋生皱纹,特别是眼角和嘴唇。

3、牙齿变长

上了年纪后,身体机能逐渐下降,口腔中细菌累积也会越来越多,从而引发一系列口腔疾病,如龋齿、牙周炎和牙结石等。牙龈萎缩且易出血,牙齿变色和牙缝变宽,以至于牙齿松动和脱落。

女性如何延缓衰老?

1、合理补充雌性激素

雌性激素是女性的一把保护伞,维持心血管、骨骼、神经和泌尿系统正常运转。但体内缺乏雌性激素会加快衰老进程,因此应听从医生建议合理补充雌性激素。可以从大豆或豆制品中获取,其中的大豆异黄酮是植物雌性激素,能调节雌激素,对抗衰老,减少钙质流失,维持女性身体健康。不过雌激素也是一把双刃剑,不能擅自用药补充雌激素,以免刺激乳腺和卵巢。

2、多运动

坚持做耐力运动如游泳、跑步或骑行等,可加快全身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速度,延缓衰老。长期运动过程中不能只是局限于某种运动类型,还应增加平衡运动或力量运动等。

3、做好防晒

紫外线可损伤DNA,细胞发生有丝分裂增殖时出现突变,从而引起细胞衰老或诱发癌变。长期受到太阳暴晒也会产生活性氧,加快衰老速度,而且也会致癌。所以应做好防晒工作,出门前30分钟涂抹防晒霜,预防皮肤光老化。

4、少吃含糖食物

身体中的糖分会跟蛋白质发生化合反应,生成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此类物质会随着年龄增长在体内堆积,对皮肤带来不可逆的伤害,使得皮肤松弛暗淡或发黄,皮肤粗糙且长痘或滋生皱纹,同时也会诱发老年痴呆症、动脉粥样硬化以及糖尿病等。少吃高糖食物如蛋糕、含糖饮料以及奶茶等,每天的糖摄入量不能超过25克。

温馨提示

其实对抗衰老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困难,除了做到以上几点外,还需保持规律作息,23点之前必须入睡,保证睡够7~8个小时。合理安排一日三餐,保持饮食清淡,避免重口味饮食。与此同时要管理好情绪,良好的心态是对抗衰老的基础,以积极乐观心态面对一切,及时消除紧张不安的情绪。拒绝吸烟酗酒,正确宣泄不良的情绪。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开始衰老的表现:3松2大1处毛发增多,若没有,得恭喜你

衰老恐怕是每个女性都害怕的,也是大部分人也不愿意面对的现实问题。部分人千方百计用各种保健品和医美方法来逆转衰老,然而迄今为止没有任何方法……详细>>

女性开始衰老的标志性部位是哪些? 要如何保养身体?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在那些爱美的女人心中,最害怕的就是自己开始衰老,因为一个人一旦衰老,似乎就变成了黄脸婆、老太婆了。而女性更是害怕在男……详细>>

哪些信号说明女性开始衰老? 怎么延缓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生活环境污染等,女性的身体也会跟着变衰老,虽然很多女性不愿意看到自己出现衰老的现象,但是这是人体发展的必经过程,只是在……详细>>

女性出现这4种情况要注意,说明你的身体开始衰老了!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年轻,但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很多疾病会慢慢找上门来,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尤其是女性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身体机能会……详细>>

女性开始衰老的5个信号 快看看你有没有

岁月催人老,女性最害怕的就是衰老,一旦衰老身体就发射出明显的信号。当出现衰老症状时要做好保养工作,防患于未然,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