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龄产妇将面临着哪些危险?这5种危险可要命!

2021-03-05 08:58:52      

凡是超过35岁的孕妇都被称为高龄产妇,这简直是拿生命在生育。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人们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晚婚晚育的行列也逐渐壮大。然而晚育却会引发多种问题,甚至会威胁生命,这并不是危言耸听。

高龄产妇将面临着哪些危险?

1、主动脉夹层

主动脉夹层易发生在伴有高血压的孕妇身上,主动脉腔中的血液从内膜口进入主动脉壁内,使得主动脉壁中呈生成血肿。因为内膜局部撕裂,受到血液冲击,会使得内膜逐渐剥离和扩展,从而引起撕裂样疼痛。主动脉是身体上最粗大的动脉,承受心脏跳动的压力,血流量比较大,只要内膜层撕裂就会增加破裂风险,死亡率也会随之升高。

2、怀孕难且易流产

女性35岁后卵子质量大不如以前,自然成功怀孕的几率较低,出现早产或流产的风险高。

3、妊娠期疾病

妊娠期易患上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等,每一种疾病都是非常凶险的。尤其是曾经有过剖宫产史的女性,再次怀孕时易出现疤痕妊娠和子宫破裂,增加产后大出血和子宫切除风险。另外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性,备孕前应咨询医生,根据心脏功能评估怀孕期风险,然后再决定是否怀孕。若女性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心功能达到两级以上不能怀孕。

4、诱发大出血

若一胎是剖腹产,二胎妊娠有可能种植在子宫下段切口,这是凶险性前置胎盘,发生产后大出血的风险极高,严重时可切除子宫,甚至会丢失宝贵生命。

5、孩子出生缺陷几率大

女性30岁之后,卵子质量也逐渐下降,受精卵出问题的风险也比较高。35岁时胎儿患唐氏综合症的风险可达到1/378,40岁后胎儿患此疾病的风险升高好几倍。另外随着女性年龄增长,坐骨、耻骨以及骼骨等基本已骨化,生成固定的盆腔。所以胎儿产出时易生产困难,增加产妇患各类并发症风险,也容易使得胎儿滞留在宫腔内,甚至会导致胎儿窘迫症。

高龄产妇如何备孕?

若想要达到优生优育,精子和卵子活力必须达标,有良好的激素内分泌环境。女性可以多吃豆类和豆制品,其中含有的植物雌性激素,能双向调节女性体内雌激素。提高卵子质量和活力。合理补充维生素E,能促进卵泡成熟;从奶类或绿叶蔬菜中获取钙,必要时需补充钙剂;多吃含铁的动物肝脏、动物血以及瘦肉等,能应对怀孕后生理性贫血。

温馨提示

高龄产妇备孕前应去医院做全面检查,保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在怀孕。另外要保持理想的体重,太胖或太瘦都会影响怀孕和分娩。若超过标准体重的20%,可增加患妊高症风险;若体重太低会影响受孕能力,因此应加强体育锻炼,如散步或有氧操等,能维持理想体重,而且也能提高免疫力。同时要全面摄入营养,怀孕后定期做产检。

(责任编辑: )

女人多少岁怀孕算高龄产妇

什么是高龄产妇?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或受孕时34岁以上的产妇。一般来说,女性的最佳怀孕年龄为23-28岁,不超……详细>>

高龄产妇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会选择推迟生育,不知不觉间,发现自己变成了人们常说的高龄产妇。产后坐月子是为了让生完孩子的妈妈们身体快点恢复,而且对于……详细>>

高龄产妇不容易?4大护理重点谨记于心!

现如今,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大,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晚婚晚育的行列,再加上二胎和三胎全面放开,使得高龄产妇逐渐增多,出现妊娠期并发症的风险也……详细>>

40岁胡杏儿疑似二胎成真?高龄二胎如何备孕“一击即中”?

近日,40岁的超级辣妈胡杏儿一家三口外出度假,有眼尖的网友发现胡杏儿似乎长胖不少,这不免让人怀疑她是否怀有二胎?而据其好友“说漏嘴”的情……详细>>

高龄怀孕有什么风险?如何科学备孕?

如今国家已经开放三胎了,一些已经生育了两胎的家庭,会想要再生三胎,追求多子多福。但是不少女性结婚比较晚,想要生三胎时都属于高龄怀孕了。年……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