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头发一把把掉是营养不良吗?你可能缺这几种营养!

2021-03-15 08:32:53      

无论男女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头茂盛的秀发,头发是否茂密和摄入的营养成分有直接关系。如果摄入营养不均衡就会造成头发稀疏脱落,因此为了避免头发严重脱落,我们应该知道掉头发是身体缺乏哪些营养元素,及时进行补充。有很多女性都有掉发的现象,我们就来看看掉发与缺乏什么营养有关。

那么,女性严重掉发是身体缺乏什么营养呢?

1、维生素

导致维生素缺乏的主要原因就是挑食或者是节食,这间接地造成了脱发。我们血管壁需要维生素来进行活化,是我们的发根可以吸收到血液里面的营养。促进头发可以健康的生长,如果说缺乏维生素就会造成头发枯黄,大量脱落。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水果,例如橙子和苹果,都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

2、铁元素

如果体内铁元素缺乏也会导致头发脱落的情况加重,铁元素对于血液里面的含氧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如果出现大面积掉发的情况,也可以检查一下身体里面是否缺乏铁元素。如果是这类原因,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一些补充铁元素的药物以外,还要多吃一些含铁食物。例如红枣以及或者是动物的肝脏。

3、蛋白质

我们头发最主要的成分就是蛋白质,不少女性为了减肥会减少蛋白质的摄入,这就造成身体没有足够的营养输送给头发,导致头发干枯掉落。因此,为了保证头发健康,应该每天多摄入一些蛋白质来帮助头发生长。

当摄入了含有蛋白质的食物以后,经过肠道消化并且吸收,可以形成对身体健康有益的氨基酸。进入血液里面会传送给毛发根部的毛乳头,另其快速吸收,对于毛发生长非常有利。

4、肾虚

肾气不足也是导致掉发的原因之一,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肾虚,是要及时补肾的。头发脱落速度加快也是变相反应了肾气不足,所以说看气血观察头发就能知道。肾气旺盛的情况下,头发就会很粗壮并且乌黑发亮,如果说肾气不足,头发就会失去光泽。

所以,当脱发严重的时候应该第一时间检查一下身体是否缺乏以上元素,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补救。除此之外还要保持愉悦的心情,现在的年轻人用脑过度,这也会导致脱发现象。应该学会调整负面情绪,及时进行心理调节。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掉发的原因 女性脱发 女性

女性严重脱发要注意,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脱发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加大,脱发的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高。其实,出现脱发的情况,女性朋友们是需要尤其的注意的……详细>>

女性为什么老是爱脱头发?女性应该如何防止脱发?

女人都是爱美的,每个女人对自己的要求都非常的严格,可以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每个女性都梦寐以求的。飘逸的头发可以让人更加的自信,可是……详细>>

女性脱发是怎么引起的?教你3种方法来应对

很多女性因为脱发而困扰,每次梳头或者洗头发时弄的满是头发,真担心某一天头发落光。既是脱发和多种因素有关,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性常吃这几种食物能美容养颜

对于女性来说,美容是平时很重要的一项功课。现在很多女性都选择市面上的一些美容产品来进行美容,其实外在美容虽有效,但是不如先从内在调理。详细>>

女性小腹痛就是痛经?不一定,还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很多女孩子都有小腹坠痛的经历,如果在稍作休息后就有所缓解就往往会被忽略。事实上有很多疾病的症状都可能造成小腹坠痛。因此当出现小腹坠痛时一……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