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想要透亮嫩滑皮肤?做好这6保健措施很管用!

2021-02-26 08:25:29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性,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好皮肤,而目前因为空气污染以及各种因素导致皮肤越来越差,使很多女性焦急烦恼。也有很多害怕自己步入年龄后皮肤会越来越差,其实想要拥有好皮肤,可以从日常中做起,坚持以下这些措施,时间一长皮肤就会逐渐变好。

女人想要皮肤好日常得做好哪些措施?

1、保持快乐的心情

因为工作生活压力大,使很多女性的情绪经常不稳定,却不知快乐愉悦的心情可以使自己由内而发的散发光彩。将快乐的心情当作一种能力去长时间培养,在不开心时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听首歌看场电影、来个旅行都可以使心情放松。毕竟笑一笑10年少,如果经常情绪不稳定,皱纹也会逐渐爬上脸部。

2、坚持运动

皮肤表面有千万个毛孔,主要帮助排泄毒素,而运动可以促进身体代谢,使毛孔将毒素快速排出体外。现在大多数女性因为长时间久坐导致运动的时间量减少,因此坚持运动不仅保持身体健康,还能使毒素排泄出体外,使皮肤更好。

3、每天起床前先喝杯温开水

经过一整夜的睡眠后身体水分会大量流失,起床后来一杯温开水可以使身体快速补充水分,不会因为缺水而出现皮肤干燥,细胞缺水现象。而且喝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使粪便更容易排出毒素,不会停留在身体内,使皮肤不受到毒素影响。

4、睡前要卸妆

要注意不管每晚到多久都得卸妆洁面才能入睡,不要偷懒,各种彩妆会堵塞毛孔,如果倒头就睡皮肤会越来越差。要养成睡前卸妆洁面的习惯,使皮肤可以充分得到呼吸,防止皮肤问题。

5、注意饮食

在平时要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等食物,这些食物会打破身体营养平衡,也容易使油脂分泌而滋生痘痘。多吃瓜果蔬菜,蛋白质较高的食物,可以补充维生素,提高抵抗力,养护皮肤。

6.做好防晒

紫外线是导致皮肤衰老的重大原因之一,做好防晒就是让皮肤变得嫩滑透亮的关键。女性朋友可以选择物理防晒,比如打伞、穿防晒衣等等;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化学防晒,涂抹符合场景防晒度数的防晒乳;但其实最好的防晒方式是物化合一,这样才能全方位保护皮肤。最后还要特别注意眼部防晒,可以使用特殊的眼部防晒乳或者佩戴墨镜。

总的来讲,女人想要皮肤好,就需要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中注意,而且要知道在平常外出得做好防晒。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对皮肤会造成致命伤害,做好防晒能延缓皮肤老化,防止斑点出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养皮肤的方法 女人 护肤

女人想要保养好皮肤?日常坚持做到这5点很重要

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来讲,皮肤的保养是她们日常很关注的一件事情,大多数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洁无瑕并且像蛋白一样柔滑。但有很多女性因为日常……详细>>

女人想要延缓容颜衰老 日常做好这7件事

衰老是女性最关注的问题,为了延缓衰老,对所有女性来说,只要能延缓衰老,她们会不惜代价。而日常生活中,只要注意一些细节,就可以让自己保持年……详细>>

女人应该怎么保养皮肤?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想要拥有年轻的肌肤状态,那么就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肌肤保养方法,否则皮肤的松弛速度就会逐步加快。而想要更好的保养自己的肌……详细>>

女人想要经营好自己的感情 要学会这4招!

爱情是让人着迷的,让人深陷其中的,而单身的女人当走入到爱情中之后,往往都是迷茫的,其实女人如果想要经营好自己的感情的话,那么就要学会以下……详细>>

女人想要水嫩皮肤 要养成这4个好习惯

水嫩白皙的皮肤是每个女人想要拥有的皮肤状态,但是不少女人由于工作或者是环境的因素,皮肤状态很差,而且还会显得比较苍老,这让女人们都感到无……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