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女性打呼噜损害健康,这5个危害会随之而来!

2021-02-16 08:43:15      

一说到打呼噜,好像就是男性的代名词。然而生活中也有三成以上的女性睡觉时打呼噜,这根多种因素有关如身体肥胖、患有鼻炎或鼻窦炎以及睡眠姿势不佳等。然而女性长时间打呼噜却会引发多种危害。

女性长期打呼噜有哪些危害?

1、面貌发生改变

女性长时间打呼噜会降低睡眠质量,影响细胞修复,易生成大眼袋和黑眼圈,肤色暗沉且没有光泽,久而久之导致皮肤松弛和下垂以及身体肥胖,从而影响形象。

2、易导致胎儿缺氧

怀孕期打呼噜或引起胎儿缺氧,甚至影响胎儿正常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升高患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几率。

3、易诱发内分泌失调

女性睡觉时打呼噜会导致气血流通异常,同样也会引起月经不调和痛经,甚至会让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加快衰老速度。

4、增加心理压力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展现出温柔、美好和知性的一面,但自从知道自己睡觉时打呼噜往往会伴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从而影响睡眠。尤其是跟朋友住在一起时,害怕他人笑话而精神高度紧绷,久而久之导致神经衰弱,记忆力随之减退且注意力不集中。

5、诱发其他疾病

严重打呼噜会使得通气不足和睡眠紊乱,从而影响身体各项生命活动。尤其是发展成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征时,可增加患上二型糖尿病、脂肪肝以及冠心病,还有高血压几率。

怎么预防打呼噜问题?

1、保持气道通畅

女性睡觉时要调整好睡姿,优先选择左侧卧或右侧卧,不能平躺。枕头高度和软硬度要合适,无论是太软还是太硬都会引起打鼾。

2、多锻炼身体

女性每天至少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每周坚持4~5次,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维持正常体重。因为身体过度肥胖会使得咽部堆积太多脂肪,易引起气道塌陷和狭窄,进而导致打呼噜。

温馨提示

女性要正确应对打呼噜问题,及时找出其原因,然后积极治疗原发病。如患有糖尿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可影响气道,从而导致打呼噜。另外女性要管理好生活,避免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长期处于忙碌状态会减弱身体机能,降低心脏供血和供氧能力,只能用力呼吸才能维持正常,进而导致打呼噜。除此之外要及时消除心理压力,不能因为打呼噜而背负巨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打呼噜的危害 打呼噜 女性

女性常吃辣高血压风险低?4个好处也随之而来!

大多数女性无辣不欢,尤其是重庆、四川、湖南的居民,辣味食物能刺激食欲,味蕾上得到满足。你知道吗,吃辣味食物不仅仅能解馋,而且对健康带来众……详细>>

睡觉打呼噜要怎么治疗

打呼噜即打鼾,这在我们看来是很常见的一个生活现象,我们周围的人总有打呼噜的人。简单地说,打呼噜是由于人们呼吸过程中气流高速通过上呼吸道的……详细>>

打呼噜是什么原因? 教你摆脱打鼾怪毛病

打呼噜不仅严重影响着别人的睡眠质量,还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打鼾的原因是什么呢?打鼾怎么治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详细>>

睡觉打呼噜正不正常?

打呼噜即打鼾,医学术语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打呼噜一直被普遍认为是一个正常的睡眠现象,甚至有人觉得打呼噜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睡眠好。在日常……详细>>

打呼噜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

打呼噜是一种病态,它不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因此如果有打呼噜的问题,一定要引起注意。不然这样就不仅仅是影响到家人休息睡眠的问题了,对于自己的……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