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做妇科检查都得做阴道B超?这4类女性不能做!

2021-02-06 08:25:51      

说起B超,大部分人都不陌生,都知道B超可以了解实质性器官问题,特别是女性在做妇科检查时,B超是不可缺少的辅助诊断检查项目。可能很多人一开始做B超的时候都是做腹部B超,但是实际上B超有腹部B超和阴道B超两种,相对来讲,阴道B超在女性做妇科检查时更适合,不过很多女性不知道它有禁忌人群。

阴道B超和腹部B超哪种更适合女性做妇科检查?

阴道B超是指女性在排空尿液后,用超声波探头进入女性阴道来检查子宫卵巢位置,从而了解这些器官的情况。而且阴道B超可以检查的疾病范围比较广,可以检查出排卵是否正常,子宫卵巢是否存在病变以及女性在孕早期,通过阴道B超能确诊是否存在宫外孕。相对来讲女性在做妇科检查时,大多需要通过B超了解子宫卵巢情况,此时如果做腹部B超可能会因为气体以及脂肪的影响而出现检查结果错误。所以在正常情况下可以选择阴道B超,但要注意阴道B超不是任何女性都能进行的。

哪些女性不能做阴道B超?

1、存在阴道疾病

存在阴道炎症的女性不能做阴道B超,因为在检查的过程中超声波探头会进入女性阴道来检查子宫以及卵巢情况,如果存在炎症,超声波探头会将炎症带到子宫或者卵巢引发附件炎,就会形成交叉感染。

2、处于经期的女性

经期阴道会有出血现象,做阴道B超容易导致感染,毕竟在经期抵抗力下降,宫颈扩张,稍不注意病菌入侵就会引发炎症疾病。

3、孕中晚期

孕早期做阴道B超可以判断宫内或者宫外孕并且了解孕囊情况,但要注意孕中晚期只能做腹部B超,做阴道B超会导致子宫收缩,从而出现早产。

4、处女

没有进行过性生活的女性也不能做阴道B超,因为在检查时超声波探头会进入阴道,会导致处女膜破裂,一般情况下选择腹部B超即可。

总的来讲,阴道B超相对于腹部B超检查更详细而且更方便,不需要憋尿,但要注意它有禁忌人群,在检查前了解清楚可以防止出现问题。而且要知道阴道B超随时可以进行,只要避开经期,但如果自己存在特殊问题需告知医生,根据医生判断再决定是否可以做阴道B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B超的禁忌人群 阴道B超 妇科检查

女性每年都应做四项妇科检查

据美国一项针对女性健康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已婚女性中,每年查出各种妇科疾患的比例超过70%。不少妇科疾病在早期无症状或症状不明显,发现时可……详细>>

孕期做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

怀孕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孕妈妈可以在触摸自己日益隆起的小腹时,与宝宝沟通交流,了解宝宝的一举一动、喜怒哀乐,从中体会到幸福与快乐。时刻关……详细>>

B超可以查出来什么疾病?孕期要做多少次B超?

相信很多女性对于B超检查并不陌生,都知道在进行妇科检查时医生都会建议进行B超检查来详细判断身体是否存在问题,特别是在孕期孕妇要通过B超检……详细>>

怀孕多长时间可以做B超?

很多孕妇使用早孕试纸测试出怀孕后,就迫不及待想去做B超,但是常常看不到孕囊和原始胎心胎芽。弄得自己特别担心,是不是胎儿宫内发育异常,是不……详细>>

做B超对身体有伤害吗?涂的油是什么?

B超检查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都知道B超检查能够帮助检查一些内脏疾病,特别是在妇科方面,大多数女性在出现妇科疾病的时候,医生都会让其进行B超……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