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妇产科医生送给女性的4个健康小建议,要牢记!

2021-01-11 08:25:16      

作为一个女生,从小到大都会从长辈那里听到一些关于健康的忠告,比如说不能吃太冰太凉的食物,内裤要天天洗等等。实际上女性想要更加健康,只掌握这些基础的忠告是万万不够的,其他一些关键性的建议还是要积极掌握并且做到的。

女性想要健康要做好哪些事呢?

1、做定期的检查

乳腺癌在女性当中的发病率特别高,所以40岁以上的女性,一年至少要做1~2次的乳腺检查,可以做乳腺钼靶,也可以做超声检查。如果家族终有人曾经得过乳腺癌,那么在35岁之后就要开始关于乳腺的检查了。

2、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

抽烟、喝酒、睡眠时间不足、吃饭时间不规律等一些坏习惯都有可能会引发乳腺癌的发生,所以一定要摒弃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在生活当中要戒酒戒烟,而且还要定时吃饭,定时睡觉,另外每天至少要吃半斤的水果,一斤的蔬菜。

3、掌握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生活当中,无论工作多么忙,都要给自己安排运动的时间,在运动之余还要多和阳光接触,只有这样骨骼才会变得更加健康。另外在上完厕所之后,女性一定要擦一下私处,而且擦的时候要从前往后擦,只有这样才不容易因为细菌感染而患上一些疾病。除此之外还要记得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穿专业的运动内衣,这样胸部才不会感觉不适。

4、经期的时候要细心呵护

经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生理现象,一般情况下,21~35天来一次都是非常正常的现象,无论是早几天还是晚几天都没有太大的忌讳,只要规律就可以。如果来月经之前乳房感到胀痛也不用太担心,因为这是激素波动引起的,和其他疾病并没有太大关系。除此之外,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好好呵护自己,无论经量多少都要勤换卫生巾,这样就不容易患上一些妇科疾病了。

女性需要掌握的健康建议并不仅仅只有这几点,在孕期的时候更要关注自己的健康,不仅自己不能够吸烟,而且还要远离其他抽烟的人,因为香烟的有害物质进入体内之后不但会对孕妇的身体造成影响,还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另外还要记得不要过度减肥,因为过度减肥也很有可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健康的保健方法 女性健康 女性

女性的健康要掌握在自己手里,生活中要让自己养成这6个习惯

女性总是爱美的,但是在爱美的同时还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如果身体健康没有了,自然不会有好的气色,也不会有好的外表。女性的健康要掌握在自己……详细>>

十大偏爱女性的健康“软肋”

医学研究表明,两性之间在生理心理上存在很大差别,男人和女人都有其各自的健康问题,对于许多药物的反应也有所不同。因此同样的疾病对男女而言也……详细>>

年轻女性要如何保养乳房?给你4个保养小建议,要牢记!

我们知道,女性要想身材好,自然离不开丰满坚挺的双乳,那么就需要做好乳房的日常保健,年轻女性就要学会保养乳房的正确方法。生活中有一些不良生……详细>>

女性长寿优势逐渐丧失?4种因素侵蚀女性健康!

据统计,女性健康优势逐渐缩小。虽然短时间内男性平均寿命还是少于女性,但男性和女性寿命差距却逐渐缩小,这主要跟心血管疾病有关,其中起作用的……详细>>

美丽女性的健康养身大法

女性因其生理有周期耗血多的特点,若不善于养血,就容易出现面色萎黄、唇甲苍白、肢涩、发枯、头晕、眼花、乏力、气急等血虚症。严重贫血者,还极……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