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手脚冰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休克出血性休克胃肠道穿孔泻泄肾上腺危象

为什么女人更容易手脚冰凉?4大原因要了解!

2021-01-29 13:12:05      

现在正处于寒冷的冬天,对于很多女性来说也是非常煎熬的。因为冬天一到就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让人浑身瑟瑟发抖。而阳气过旺的男性就不一样了,即使穿很少的衣服,全身也是非常热的。手脚冰凉的女性即使盖上厚厚的被子,手脚依然不会恢复。这就让很多女性朋友非常好奇,为什么男人要比女人的手脚热。

那么,女人容易手脚凉是什么原因?

1、女人比男人更加的敏感

女人天生就非常敏感,不管是对于外界的环境或者是对于某些人的行为,都会产生一些心理作用。除了对于男性朋友的行为非常敏感以外,她们对于温度变化也是比较敏感的。也可以说女人的皮肤属于传感器,会把冷的这个讯息快速的传递给大脑。大脑在接收到信息以后就会下令快新陈代谢的速度,这个时候血液的循环系统也会退守到二线,也就是从皮肤和四肢退守到躯干,这个时候如果外界温度比较低的时候,女人就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

2、铁元素的缺乏

经过数据研究表明,如果人们的身体里面严重缺乏铁元素,就会导致手脚冰凉的情况。而女性更容易出现缺铁的情况,主要就是由于女性每月都会如约到来的月经,就会导致身体里面一部分铁元素流失,进而造成手脚冰凉的情况出现。

3、穿得太少

很多女性都非常爱美,以温度来说都比较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宁可保持风度也不要温度,就算在寒冷的天气也会只穿一条打底裤,一件很薄的外套,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加的纤细。而男性大多以羽绒服和很厚的棉裤为主,甚至脖子上还要围上厚厚的围巾,这就是女性会比男性手脚发凉的原因之一。

4、男人的体脂率比女人低

一般情况下,因为生理条件决定,男性的体脂率要比女性低。而女性则因为生理条件的差异,脂肪较多、肌肉比较少。就要在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的氧化过程里面会消耗身体里面大量的卡路里,散发热量。因此男性的新陈代谢要比女性快很多,这也是男性体表要相对女性来说高一些的原因。

因此女性朋友为了健康,一定要注意保暖。平时在工作过程中应该多喝一些热水,尽吃贪凉的食物,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温补的食物,让人身体快速地暖和起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手脚冰凉的原因 女人手脚冰凉 女人

为什么有些女性手脚总是冰凉?手脚冰凉的4个诱因

对于手脚冰凉,很多女性都是没辙的。尤其在天气寒冷的时候情况更甚,怎么捂都捂不热。有的女性甚至还因为手脚冰凉的情况影响了日常工作和休息。然……详细>>

女性警惕!长期手脚冰凉易患癌

您知道吗?手脚常常冰冷,不只是中医说的气血虚,它还有可能是心脏病的征兆。手脚冰冷可不是女性的专利,甚至有些男士,不分四季,四肢常是冰冷的……详细>>

为什么女人总觉得手脚冰凉

很多朋友都会有这样的困惑,那就是经常会手脚冰凉。特别是女孩子,在来月事的时候就格外严重。有的严重的朋友,一年四季都手脚冰凉,有的时候睡觉……详细>>

女性手脚冰凉 当心6种原因

很多人一进入冬季,就会出现手脚发凉现象。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现象,这是因为冬季天气寒冷,未稍血液循环缓慢引起。然而,有些手脚发凉症状,是一种……详细>>

七款食谱助女性远离手脚冰凉

秋冬季节很多女性都手脚冰冷,对气候转凉特别敏感,或腰背部有冷水浇的感觉,这就是阳气不足导致的!那么应该怎么办呢?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