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毛发浓密是怎么回事?有这4种原因!

2021-02-04 08:20:00      

由于女性的身体特殊结构特性,导致女性比男性要发育提前,当女性进入青春期以后,身体就会出现一些变化。例如月经的来临也意味着身体逐渐走向成熟,在这个时候乳房也会出现隆起的发育症状。与此同时腋下以及私密部位也会出现毛发生长。特别是对于一些女性来说,可能觉得这会影响了自己的颜值,特别是抬胳膊的时候会感觉非常地  尴尬。其实这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为什么有的人毛发比较轻,有的人比较旺盛呢?

女性毛发太浓密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因素

每个人身体上的一些特征都多少遗传父母的基因,尤其是毛发,毛发是否旺盛和遗传父亲的基因有直接关系。不管是腋下的毛发还是鼻子里面的鼻毛都和遗传有一定关系,这是我们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实,但是也不会影响我们身体的健康。

2、内分泌紊乱

20岁以后,一些年轻人经常会出现熬夜和工作加班的情况,这就使身体没有办法得到充足的休息,而影响身体里面雄性激素以雌性激素的平衡,进而导致内分泌出现紊乱的情况。内分泌紊乱也是导致毛发过于旺盛的原因之一,与此同时紊乱的内分泌还会造成女性出现痛经以及月经紊乱不协调的状况发生。

3、衰老以及疾病所致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随着人们年龄不断增长,身体毛发也会逐渐变得稀疏,甚至还有部分人出现脱发的情况。相反在青少年发育时期,毛发会特别的旺盛,还有一部分人是由于疾病导致毛发过于旺盛,原因就是由于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

4、喜欢刮毛

我们的身体上除了头发,胳膊上以及腿上有汗毛之外,其他的一些部位在随着青春期到来也会逐渐增长。甚至有的女性由于毛发过于旺盛,认为比较影响美观度,所以会像男性一样用刮胡刀把腋下的汗毛刮掉,这样就会导致毛发越来越旺盛。主要原因就是毛发在不断发育生长和身体里的激素分泌有直接的联系,当成年以后发育逐渐停止,那么这种情况也会大大改善。

每个人身上的毛发稀疏以及旺盛都是由于多种原因造成的,因此如果身体在近期发生一些微妙变化,出现异常应该立刻就医。如果是遗传因素造成的那么大可不必慌张,也不用过于自卑。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毛发浓密的原因 毛发浓密 女性

为什么有些女性会有“胡子”?先别急着烦恼,看有没有这4个原因

相对于男性,女性会更在意自己的容貌,更会追求美丽。有些女性有这样的一个烦恼,那就是唇毛非常的重,看起来就像胡子一样。除此以外,身上的汗毛……详细>>

女性唇毛浓密要刮吗?试试这5种去除方法!

唇毛就是嘴唇上的汗毛,很多女性因为嘴唇上面有粗黑浓密的汗毛而自卑,有碍于美观。催毛浓密,一般和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太多以及内分泌失调有关,……详细>>

女性私处长痘痘是怎么回事?这4种原因很常见

部分女性因为私处长了痘痘而烦恼,对于心思敏感的人群来说却担心是不是患上了性病,又不好意思去医院做检查,而一直处于惶惶不安状态。详细>>

女性突然尿频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尿频也就是排小便的次数突然增加,其原因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女性要仔细辨别,以免耽误病情,增加其治疗难度。详细>>

女性长胡子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在生活中有一部分女性身体汗毛多,尤其是嘴唇周围汗毛突出,就如同胡须一般,影响其形象,甚至让女性自卑,那引起女性长胡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