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人身体健康的5个标志看看你有没有!

2021-01-30 08:34:12      

人们常常说女人是水做的,这句话意味着女性身体都脆弱,平时若是不注意保养身体,就容易出现各种毛病,作为女性能够了解身体健康的标志,生活中才能多加留意,若是发现身体出现异常,才能引起重视,避免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影响。

那么,女性身体健康有哪些标志?

1、尿液颜色清澈

女性每天都需要小便几次,若是尿液会呈现淡黄色,说明体内水分充足,肾脏健康,若尿液完全没有颜色,说明水分过多,会造成身体流失过多水分和电解质。部分女性对尿液发黄并不陌生,很多人并没有引起高度重视,只认为尿液发黄是因为喝水少而引起,其实尿液发黄并不是因为喝水少或是饮食原因而造成,还有可能是因为生理性或是隐藏其他妇科疾病。

2、体重保持稳定

排除那些过旁或者是过瘦的人群外,体重稳定是健康的重要标志,若是体重发生明显变化,无论是增多还是减少,都要引起高度重视,需要及时询问医生,只要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针性治疗,才能减少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伤害。

3、月经周期正常

女性月经周期正常说明生殖系统健康状况良好,若是出现月经不规律,疼痛难忍以及出血持久,出血量增多的话,这都是异常表现,要及时询问医生并针对性医治。

4、睡眠质量好

现在很多年轻女性经常熬夜以及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出现偶尔失眠这是正常的,若在夜间没有出现盗汗症状,夜间没有被上厕所欲望所弄醒,说明睡眠质量还不错,其实睡眠质量也是标志着女性身体健康状态。

5、头发跟指甲无病变

指甲跟头发是皮肤系统维生素缺乏指示灯,若是出现指甲硬度不够容易曲折,甚至存在出现大量脱发情况,都需要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头发大片脱落或者是指甲存在病变,这说明女性身体健康出现异常。

通过上文的介绍,女性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对比,要是发现自身有不良症状出现,应该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到正规专业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查明病因再针对性治疗,切勿盲目医治,以免治疗不当,反而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健康的特征 女人健康的标志 女人

女人身体是否健康?看这5个标准就知道

在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大,使很多人的身体逐渐出现问题,也正因此大多数人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非常关注,特别是女性。女人比较脆弱,稍不……详细>>

危害女性乳房健康的3个小习惯,快看看你有没有!

乳房是女性朋友很明显的特征之一,乳房在带给女性曼妙身姿的同时,也是极为脆弱和重要的。因为乳房一旦出现异常,就会严重损害女性健康,乳房疾病……详细>>

健康女人都在做的4件事,快看看你有没有做对!

面对巨大的压力,许多女性朋友的健康都存在着隐患,即使现在没有太大的问题,以后也是会出现问题的,为了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在日常的生活中,一……详细>>

月牙过白或贫血 从指甲看女人身体健康

可不要小看指甲,它可是我们身体健康的一面“镜子”,通过它可以很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白点、纹理、小太阳……悄悄爬上你原本光滑的指甲,你……详细>>

8个习惯让你长皱纹 你有没有

调查显示,美国人每年花费近10亿美元用来购买抗衰老产品。然而,美国《退休人员协会杂志》最新载文指出,防止衰老、减少皱纹的最好方法其实不用……详细>>

  • 古迪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