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子宫健康很重要,从5个方面保护子宫!

2021-01-29 08:15:24      

子宫对女性来说是相当重要的部位,在平时生活中若是不加以保护,会给女性带来诸多伤痛,子宫它关系到女性的孕育,若是子宫发生异常,很可能致使女性一辈子无法生育,为了减少碰上这种几率,日常生活中女性要认真呵护子宫才行。

那么,女性要如何保护子宫?

1、注意饮食

饮食是必须要接触的,没有人能够离开饮食,饮食能补充人体所需要能量,若是平时吃错了食物,不仅无法给身体提供能量,还会损耗身体,尤其是女性若是经常吃生冷以及性寒的食物,寒气会在体内积累而使子宫受到侵袭,很大概率会出现宫寒,因此平时要多吃温热性食物,减少吃寒性食物。

2、注意穿衣

很多女性都爱美,喜欢穿一些暴露衣服,尤其是露腰部位,显示自己小蛮腰,其实子宫位于腰腹部位,若是腰部位暴露出来,寒气通过肚脐儿进入体内,久了很容易出现宫寒,所以女性想要保护子宫,穿衣要讲究,平时不要只顾美,也要为自己身体健康着想,多做好保暖工作,减少寒气的入侵。

3、科学避孕

女性保护子宫最重要一点是要进行科学避孕,避孕套能有效避孕,还能防止性疾病传播而感染子宫可能性。女性避孕要减少服用避孕药,长期服用避孕药容易影响月经周期,长时间也会对子宫造成不同影响,所以建议采用避孕套这方式进行避孕。

4、避免频繁做人流

很多女性过性生活时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常常发生意外怀孕,出现怀孕后若是频繁做人流手术,对子宫也会造成不同伤害,严重还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所以要做好避孕措施,减少频繁做人流手术。

5、锻炼身体

平时养成锻炼身体习惯,对子宫也会带来好处,运动身体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得子宫血液循环速度提高,对子宫也是一种保护作用。

保护女性子宫的方式多种多样,女性了解哪些方式可以保护子宫,生活中要引起重视。此外,平时要做到洁身自爱,避免性伴侣过多情况,若是不注意性生活,子宫首当其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子宫的方法 子宫保养 子宫

子宫比脸蛋重要 保护子宫的18件小事

对于女人来讲,子宫要比脸蛋还重要,为什么?即使你拥有天仙般的面容,但到了50岁,皱纹还是会爬上你的脸,就是形容词再多,最后也会落到“欧巴……详细>>

女性怎么保护子宫?做好这5件事让你拥有健康子宫

对于女性而言子宫是女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不注意对自己子宫进行保养,日常多种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导致子宫受到伤害,久……详细>>

女性要如何保护子宫?养成这6个好习惯,子宫不受伤!

对于女性来讲子宫是非常重要的,它有孕育生命的功能,可以帮助女性生儿育女。不仅如此,子宫还参与女性身体的各种内分泌活动,帮助维持激素平衡。……详细>>

女人子宫很重要,保护子宫你得做好这6件事!

子宫对于女性来讲很重要,它承载着女性的生育能力,也维持着其他器官运作,一旦有问题会导致女性提前进入衰老状态,还会引发其他疾病,因此保护子……详细>>

保护子宫不当易诱发3类疾病 日常4招保护子宫

作为女性生殖系统的重要组成器官之一 ,子宫的健康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但是由于女性的一些不当行为,不知不觉中伤害子宫的健康,诱发一些疾病……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