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伤害女性子宫的4个坏习惯,越早改越好!

2021-01-08 08:13:46      

子宫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因为它是产生月经和孕育胎儿的场所,一个女性能否生育往往与子宫健康直接相关,因此,保护子宫健康是极为重要的。生活中的很多坏习惯都会损害女性的子宫健康,女性朋友要多多了解一下,如果有以下这几种坏习惯,要尽早改掉。

女性哪些坏习惯会伤害子宫呢?

1、忽视私处卫生

女性私处比较特殊,外界与子宫之间仅仅存在一个阴道,而女性私处又经常处于一种潮热的状态,这种环境是最适合细菌繁殖的,所以如果女性不注意私处的卫生,细菌就极其容易通过阴道进入子宫,一旦子宫内出现过多的细菌就会引发一系列的妇科疾病。需要注意,阴道是具有一定的抗菌能力的,在没有炎症的情况下,不建议女性过分追求无菌,使用洗液清洗私处,平时只需勤加换洗内衣即可。

2、生理期同房

女性在生理期时千万不要同房,一方面月经期间并不具有同房的客观条件,此时女性私处是非常脆弱的,另一方面,生理期中女性子宫是处于一种开放状态的,此时同房极其容易将细菌带入子宫之内,严重的话会引起子宫肌瘤等疾病,同时还会极大的增加感染妇科疾病的风险。

子宫除了孕育胎儿之外,还与女性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一旦子宫出现问题女性各方面的身体机能都会下降,衰老速度也会明显增加,因此,要想保证女性身体健康,首要的就是保护子宫健康。在平时如果遇到痛经的情况,这里建议大家可以做一些舒缓的运动,从而促进血液的流通,另外还需要注意,月经期间要禁止熬夜,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也能有效缓解痛经的症状。

3、长期腹压高

引起腹压高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咳嗽、便秘等等,腹压太高会压迫的子宫,长期如此势必会对子宫产生伤害。因此,建议女性朋友平时多吃瓜果蔬菜,多喝水以预防便秘发生,另外,如果有咳嗽的症状也要及时治疗,避免其引发其他危害。

4、性生活混乱、不卫生

性生活混乱和不卫生都会讲细菌带入到子宫内,对子宫造成伤害,长期如此甚至会诱发癌症。所以建议大家在性生活前要做好清洁准备,另外不要和多位男性发生性关系,这一方面会危害身体健康,另一方面也是有违伦理道德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子宫的坏习惯 伤害子宫 子宫

女性想要子宫健康,这5个伤害子宫的坏习惯赶紧抛弃了!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特别重要的一个生殖器官,也是排毒器官,新生命的孕育就在这个地方,所以子宫可以说与女性的身体是息息相关的。子宫的好坏直接……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4个伤害子宫的坏习惯,赶快改!

对于女性来说,子宫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它不仅是孕育宝宝的地方,对女性的生理健康也是至关重要。子宫和其它器官一样,如果不给予保护,也容易生病……详细>>

子宫最怕女性这4个坏习惯,要想子宫健康就赶快改了!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女性的身体素质要相对差一些,更容易对细菌和病菌侵扰,尤其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疾病,其中也包括子宫类疾病。子宫对于女性……详细>>

最伤害女性子宫的五件事

子宫对于女性的重要性想必不要小编多说了吧。女性子宫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第一个温暖的家。子宫的健康关乎着女性的健康,一些女性对自己的生活可以……详细>>

女性经期这7个坏习惯容易伤害子宫,小心痛经总是缠着你,赶快改

月经是女性特殊的时期,每个月都会有一次,但是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对身体的保养,在月经来潮期间就会引起剧烈的腹痛,症状较轻的女性仅有轻微……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