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女性要注意饮食养生,这6种健康食物可常吃!

2021-02-01 08:19:39      

如果说什么对女性最重要的话,那无疑就是健康了。女性一般都比较注重养生和皮肤保养,但是除了各种保健品以外,想要保持健康的身体,饮食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这里列出了一些对女性有益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女性饮食养生吃什么比较好?

1、芝麻

对于女性来说,心脏病是非常危险的疾病,而且近年来发病率一直都在升高。芝麻中含有的烟酸有助于降低不良胆固醇,从而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芝麻还含有维生素E,这种维生素对于血管健康和维持心脏的正常功能都很关键的。

2、西兰花

西兰花是一种很健康的蔬菜,无论是生的还是熟的,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女性患某些肿瘤的风险。这种蔬菜中的维生素C和硫化物有助于身体排毒,消除身体炎症。西兰花中存在的成分有助于调整体内激素失衡的状态,这对于女性的健康来说非常重要。

3、大豆

豆类是蛋白质的丰富来源,尤其是大豆。大豆含有身体必需的氨基酸,也是维生素B12和铁的来源。维生素B12和铁在红细胞产生中起重要作用,因此女性经常食用大豆可以补血。维生素B12还可以维持神经系统的健康,改善大脑功能。

4、橙子

橙子中的高维生素C含量,使其成为健康水果的代表。维生素C既是维生素又是抗氧化剂,可保护身体组织免受氧化伤害,起到消炎的症状并防止皮肤过早老化。橙子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也能够促进眼睛健康,预防眼睛疾病。经常喝橙汁,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5、草莓

草莓很多女性都爱吃,富含维生素C,槲皮素,叶黄素,鞣花酸等物质,可降低LDL胆固醇,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草莓中的维生素C对于胶原蛋白的生成特别重要,而鞣花酸能够起到修复皮肤的作用。

6、番茄

番茄富含强大的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可保护细胞免受伤害,有助于使皮肤保持良好的状态,抵抗皮肤所受的伤害。女性定期吃番茄,还可以起到补铁的作用,从而起到预防贫血的作用。

在女性的一生中,要经历各种的变化,身体也需要各种营养,健康的食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心脏病,甲状腺疾病,贫血,卵巢癌的风险。女性还要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少吃垃圾食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饮食养生 女性养生的食物 女性

女性养生应该吃哪些食物?常吃这些食物健康而美丽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能有健康的身体和美丽的容颜,而如果光靠护肤产品的话是达不到这两种效果的。不过如果女人们在平时能吃上一些对身体有好处的食……详细>>

女性养生有益的食物有哪些?推荐这11种食物

每个女人都怕老,所以,每个女人都在追求抗衰老的办法。很多女性想知道,吃哪些食物可以让女性保持年轻,而且也有益于身体健康的饮食。详细>>

女性养生要注意,应避开这4大养生误区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的女性都已经开始养生了。其实女性养生跟男性养生也是有所不同的,女生在养生方面不仅要注意哪些食物有利于女性的身体健康,还……详细>>

女性要想养生保健要注意饮食,教你4个饮食技巧!

女性需从内往外展现出自己的魅力,不能只注重于外表的光鲜亮丽,更应该关心身体的健康舒适。平时可以多吃一些保健养生食物,让女性从内而外散发出……详细>>

女性春天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养颜又养生!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万物盛开且新陈代谢速度快,但细菌和病毒也变得异常活跃,身体难免出现各种小毛病。若想要抵抗病原体,必须提高免疫力,尤其……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