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为什么容易肥胖?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

2020-12-17 08:41:34      

经常会听到女人埋怨自己容易肥胖,在平时为了控制身材而忌口,这也不敢吃那也不敢吃,也让她们又煎熬又纠结。其实女人容易肥胖有原因,想要保持身材,了解原因很关键。毕竟了解原因可以在日常远离,在适当摄取高脂肪高糖食物下也不用担心肥胖。

女人为什么容易肥胖?

1、精神因素

因为目前生活对女性的要求较高,使女性压力过大,长时间处于精神紧张状态,在这种情况下身体的饥饱平衡会受影响,就会使女性食欲大增,一旦大量摄取食物就容易发胖,并且无法控制。

2、存在不当的进食习惯

现在很多上班族早上为了赶时间而有不吃早餐的习惯,而在下班后为了犒劳自己就摄取过多食物,这些不当的进食习惯都会导致肥胖发生。不吃早餐会导致肠胃分泌过多胃酸,而且在中午吃饭时会过于饥饿而大量摄取食物。而晚餐摄取过多又容易因为消耗不了而堆积在身体内,就容易引发肥胖。所以要注意保持三餐定时,并且控制三餐摄入量,不要一次性摄取过多食物。

3、运动量减少

坚持运动可以提高体能,帮助消耗能量,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各种电子产品的盛行使很多人在有空时都会沉迷在电子产品中,长时间的久坐不动导致热量消耗减少,特别是腹部,会出现脂肪堆积。

4、基础代谢下降

女性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基础代谢会逐渐下降,肌肉消耗量会加快,脂肪堆积的量会增多,再加上长时间不运动,导致体重越来越高。

5、毒素堆积过多

目前各种各样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堆积使肠胃蠕动变慢,再加上膳食纤维食物摄取过少导致粪便堆积而形成毒素,这些毒素堆积在身体中会使代谢能力下降,时间一长就会引发肥胖。这种情况要多摄取瓜果蔬菜,促进肠胃蠕动,将肠道中的毒素排泄出体外。

温馨提示:

女人容易发胖有原因,了解清楚可以在日常尽量避免。如果一味靠节食而没有采取其他方式并不能达到想要效果,甚至在恢复饮食后会因为反弹而使脂肪大量堆积,导致体重出现大幅度涨幅。所以想要控制体重就要保持规律饮食、运动以及良好的生活方式,才能使代谢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肥胖的原因 女人肥胖 女人

为什么女人容易衰老?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女性朋友是比较容易出现衰老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女人的新陈代谢速度要比男人快很多。一般到了三十岁之后,皮肤就很容易出现衰老的情况,皮肤也很容……详细>>

白领女性为什么容易肥胖?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大学毕业工作几年的女性白领总会面临发胖的问题,明明每天的工作量非常的大,忙的团团转,却还是止不住发胖的脚步,每年都会重几斤,几年过去了体……详细>>

女性肥胖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4大因素导致

在现实生活中,女性的肥胖率远远高于男性,除了身体构造不同导致之外,还由于平时的各种不良习惯所引起。肥胖会引起身体产生各种疾病,所以一定要……详细>>

为什么女人年龄越大越容易胖?得从这4个原因好好反省!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时刻拥有迷人的身材,穿着漂亮的衣服,让自己更加自信。但很多女性发现自己随着年龄增长,年轻时的身材曲线逐渐消失并且跟肥……详细>>

为什么有的女性容易发胖?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妖!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人群变得越来越大,其中女性占了很大的比例,让许多女性因为肥胖而感到特别烦恼。想要摆脱肥胖,找到肥胖的原因至关重要……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