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女性有哪些健康优势?为这10个健康优势欢呼吧!

2021-02-20 08:10:20      

女性是世界上不可或缺的群体,但也是弱势群体。不过女性体内有雌性激素保护,再加上良好的生活方式,相对来说身体比较健康,所以平均寿命比男性长5~10年。跟男性相比,女性有以下10个健康优势。

女性有哪几个健康优势?

1、有更多的生日可庆祝

据统计,女性的平均寿命比男性长达4~6年,这就意味着有更多的生日可庆祝。相对来说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较低,同时也跟社会关系密不可分,因为女性更擅长跟家人和朋友保持密切联系。

2、对疼痛耐受力强

经过研究表明,女性的疼痛阈值比男性还要高,所以女性有忍受疼痛的能力,尤其是生孩子时可经历难以诉说的痛苦。

3、女性心脏病发作时间晚

一般男性40岁左右或更年轻时患上心脏病以及冠状动脉疾病。不过女性50岁或绝经后才面临着此风险,也就是说女性第1次心脏病发作时间比男性晚10年。因为年轻时女性体内胆固醇水平较好,再加上体内雌性激素和良好的饮食习惯,从而保护血管,能减轻心脏负担。

4、女性腹部堆积的脂肪少

女性不能抱怨臀部和大腿易长赘肉,反倒要因此而欢呼,因为这意味着患中风、二型糖尿病、脂肪肝、心脏病以及其他慢性疾病风险小。但男性易生成苹果型身材,也就是上腹部和心脏周围堆积太多脂肪,增加患上代谢性疾病和慢性病风险。

5、女性不易酗酒

由于女性大脑中化学物质多巴胺分泌水平较低,所以发生酗酒的可能性较低。还有酗酒跟人们的心理因素有关,女性往往因为外部环境刺激而忧伤,他们会以暴饮暴食或逛街购物的方式来解忧愁,并不会转移到喝酒上。

6、女性大脑记忆力强

女性更擅长于记忆,记忆力衰退速度比较慢,能记得很长时间的事情。但还不清楚其确切的原因,一般认为女性患高血压以及心血管疾病风险低有关。

7、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高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又被称为好胆固醇,其水平高低跟心脏健康脱离不了干系。好胆固醇能分解已沉积在血管壁的坏胆固醇,防止斑块堵塞动脉。

8、嗅觉灵敏

女性大脑中负责接收气味信号的区域,其嗅球细胞数量较多,因此其嗅觉更加灵敏。

9、高龄女性不易患上黑色素瘤

经过研究表明,小于45岁的女性患黑色素瘤的风险较高,这跟晒日光浴有关。不过45岁后不易患上黑色素瘤,其发病率和死亡率远远低于男性。

10、头颈部癌症不易侵袭女性

虽然女性也易患上头颈部癌症,不过风险率比较低,只要没有吸烟酗酒熬夜的习惯,就能降低患癌风险。

温馨提示

女性因为自己独有的优势而沾沾自喜,同时要掌握好生活节奏,保持规律饮食和作息,做到起居有常,避免熬夜。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远离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维持正常体重,尽量把腰围控制在85厘米以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日常保健 女性的健康优势 健康优势

职业女性有哪些健康禁忌?7大禁忌要避免

随着现代社会竞争日益激烈,职业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上的节奏加快,这些白领丽人很容易在精神上产生一些压力。这些精神上的压力如果不及时进行调节和……详细>>

女性长寿优势逐渐丧失?4种因素侵蚀女性健康!

据统计,女性健康优势逐渐缩小。虽然短时间内男性平均寿命还是少于女性,但男性和女性寿命差距却逐渐缩小,这主要跟心血管疾病有关,其中起作用的……详细>>

女性养生容易犯的6个健康戒律

从大多数女性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条件来看,经常违背一些健康戒律,往往会严重地损害到女性的健康,为了维护身体的健康,每位女性都必须要对生活中的……详细>>

各阶段女性需关注的健康问题 涉及到每个年龄段的女性!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一生健康平安,但女性天生脆弱,再加上承担着生儿育女的重任,所以肩上的担子并不轻。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应关注自身健康,积极……详细>>

女性最关注的健康问题

女性有许多健康方面的疑惑需要解决,以下就是有关这方面的问题请看下文介绍。详细>>

  • 周杰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