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女人身体这4个地方不能用蛮力,不仅自己要注意,伴侣也得知道

2020-12-05 07:32:48      

身体的各个器官都有着各自的作用,而很多人都知道女性身体的敏感点比较多。在平时一些女性会为了保证这些器官干净而经常用手触摸或者擦拭。但其实有几个地方要少摸,而且除了自己,伴侣也得了解清楚。

女性哪些部位不能用蛮力?

1、耳朵

在一般情况下,耳朵中的垃圾和皮质会形成耳屎堆积在耳朵内,因此很多女性认为耳朵比较脏,会下意识用各种方法掏耳屎。但这种做法却是错误的,耳屎可以防止更多垃圾进入耳部里面,从而起到保护耳道的作用。另外在掏耳屎时会因为不注意力道导致耳膜被损伤,导致听力受损。

2、腰部

腰为肾之腑,肾脏位于腰部两侧,一旦肾脏有问题会导致身体健康也受影响,甚至会使女性性能力下降。也正因此很多女性为了保护自己的肾脏,提高肾功能而选择按摩方式来促进腰部血液循环。但大多却因为按摩手法问题导致腰部受伤害。所以女性在日常对于腰部要重视,尽量避免用手触摸捶打,特别是在经期,如果有腰痛等症状需及时就医,不要盲目相信诊所的按摩手法。

3、肚脐

肚脐上容易堆积细菌以及产生异味,如果长时间没有清洗会散发臭味,使女性没办法忍受。也有一些为了干净在洗澡时会对肚脐中的脏东西进行抠挖,巴不得将它们完全清除体外。但这种行为却很危险,因为在我们还是胎儿时,脐带就连接在我们的肚脐上。它是和内部器官连接的纽扣,如果手频繁摸,抠肚脐会导致细菌入侵。

4、脸蛋

虽然在平时有经常洗手,但因为手会经常接触各种各样的东西,所以手部细菌比较多,经常用手摸脸会导致毛孔堵塞,也会使细菌附着在皮肤上而发炎,进而形成痘痘和粉刺。所以尽量不用手触摸脸部,在感觉脸部有异常时可以使用消毒棉签,或者用毛巾擦拭脸部,保持干净。

温馨提示,女性身体的这几个地方要少摸少碰,就算在进行性生活时也要注意。毕竟这些地方比较脆弱,有时会因为不注意而导致问题发生带来伤害。另外在这些地方出现问题时需及时就医,在医生帮助下检查并且采取措施可以控制住问题,避免伤害加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不能用蛮力的部位 女性部位保养 女性

女人身上这2个地方,最好不要经常让别人按摩,可能自己也要少碰

每个女性都不愿意面对衰老,但这是必然的生理过程,任何人都无法逃脱。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素质越来越差,各种小痛小痛也接踵而来,很多女性会通过……详细>>

女人这4个地方不用洗得太干净 脏点也许是好事

从小大人就教导我们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这样会使我们少生病。但随着年龄的增大,大家也就知道有时干净过头也不算是件好事。大家可能会疑惑为什么……详细>>

女人身体最隐秘的5个区域

人体中存在着诸多三角区域,那里通常集中了身体主要的神经、血管甚至脏器,因而成为身体的一个个功能中枢。这些三角区域对人体来说十分重要,但也……详细>>

女人身体的四个发福期

四个发福期埋下定时炸弹,身体的健康身材是一个方面的,突然的发福会给健康埋下定时炸弹的,看看这四个特殊时期,一定要控制好体重来呵护自己的身……详细>>

六月祛除女人身体寒湿的方法

常说阴历五月是“毒月”,这个时候,身体最容易起湿气。虽然,湿热的问题,并非是什么身体的大疾病,但是却会令人感觉疲劳,容易上火等问题,影响……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