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淋浴还是盆浴好?用沐浴露还是用肥皂好?

2020-12-07 07:31:00      

洗澡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而有的人会选择盆浴,有的人会选择沐浴,因为每个人的思想不同,选择的方法也有所不同。但也有很多女性疑惑自己到底是该淋浴还是盆浴?其实从健康方面来讲,女性淋浴比盆浴好。

女性是淋浴好还是盆浴好?

一般来讲,女性选择淋浴的方法更有利于健康,因为淋浴主要是通过活水不停在身上清洗,从而将细菌以及附着在皮肤上的脏东西清除干净。而盆浴主要是在洗澡桶中放入足够的水,将整个身体置在水中清洗。虽然这种洗澡方法很舒服,但容易被场地限制,而且只能小范围清洗身体上的脏东西,再加上清洗下来的垃圾会停留在水桶中,这样对皮肤健康就没有帮助。所以女性要选择淋浴,不仅干净还能防止疾病。

在淋浴时要使用沐浴露还是肥皂好?

在洗澡的过程中大多数人会使用清洁用品,而沐浴露以及肥皂是比较常见的两种。而有人认为沐浴露比较滑,洗完后会给人洗不干净的感觉,而肥皂比较清爽,会比沐浴露好。但其实这是错误的认知,因为沐浴露可以给皮肤表面留下保护层,起到保湿的作用,而肥皂是碱性物质,虽然它的清洁能力强,但同时也会使皮肤上的油脂被清除,导致皮肤问题发生。因此在淋浴时尽量选择沐浴露,不选择肥皂,而且在洗澡后要涂抹保湿霜。

女性淋浴后要注意什么?

在淋浴后要用干毛巾将身体擦干净,并且全身涂抹润肤保湿霜。在秋冬季气温下降,空气干燥,皮肤容易干燥起皮,此时在洗澡后涂用保湿产品可以防止皮肤受伤害。另外要注意淋浴的时间不能过长,因为热水在排出的同时热气不断增加,当浴室内过于封密,热气没有散发出去就容易引发缺氧不适,因此在沐浴后要及时开窗透气,并且洗澡时间不能过长。

温馨提示,正确的洗澡方式可以清除身体垃圾,并且使人愉悦。错误的方式反而会带来伤害,因此女性在洗澡时选择正确的洗浴方式以及产品会使自己更加开心,并且健康。但要注意在洗澡时不能为了贪图舒适舒服而调高水温,水温过高会导致皮肤水分蒸发更快,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就会更严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人洗澡盆浴还是淋浴好?洗澡注意这5点,能养生!

洗澡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它除了能帮身体变干净也能愉悦身心,特别是女性,在忙碌一天后洗个澡能放松身体,感觉舒适。在生活中有些人喜欢用淋浴……详细>>

沐浴方式错误加剧私处瘙痒

其实,相比很多女性愿意花大本钱用洗面奶化妆水的“面子”问题,私处只需要采用清水冲洗,就能保证其健康状态,用沐浴露等清洁用品反而会引发阴部……详细>>

每次洗澡都应该使用肥皂吗?女性如何正确洗澡?

洗澡大家一般都用沐浴露洗身子,也有一些小伙伴们喜欢用肥皂。沐浴露和肥皂两者的清洁效果差不多,这两者没法相比,无法比出哪个比哪个好,最适……详细>>

女性性生活后可以洗澡吗?医生表示,性生活后洗澡更有益健康

性生活是一件让男女享受并且开心的事情,在性生活的过程中可以使彼此身心彻底放松沉浸在其中,而大多数人都知道在性生活后注意事项只有做好才能避……详细>>

女性最禁忌的几种洗澡方式

很多人都认为洗冷水澡有益于健康,很多女性朋友也加入到这个行列,并且一年四季坚持不断。殊不知,洗冷水澡对女性来说,会让一些妇科疾病乘机“沾……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