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经期使用卫生巾的4种错误方法,当心惹上妇科病,赶快改!

2020-12-02 08:14:07      

女性每个月都会正常来月经,而在月经期间都会使用到卫生巾。卫生巾的使用方法女性都掌握熟悉,但却不知道卫生巾除了使用方法,它的一些其他事项也需要注意。如果错误使用会导致妇科疾病出现,因此得了解清楚以下列举的关于卫生巾的一些注意事项。

关于卫生巾注意不要做哪些事?

1、长时间不更换卫生巾

一般在月经刚来的前两三天会有大量经血流出,此时需要频繁更换卫生巾才能保持阴道干燥。而有些女性因为懒惰或者工作繁忙而延长卫生巾的使用时间,没有及时更换。却不知经血是细菌繁殖的好地方,长时间不换卫生巾,细菌大量繁殖而引发危害,因此不管多忙都要每两小时更换一次。

2、囤积卫生巾

囤积卫生巾是很多女性朋友的习惯,在平时网购去超市时看到自己喜欢的卫生巾有打折都会囤积一些。却不知卫生巾其实不能一次性囤积过多,因为它有有效日期,囤积过多容易因为过期而使用到不好的卫生巾,反而伤害而出现妇科疾病。

3、卫生巾放置在浴室

浴室大多数是密不透风的环境,比较潮湿,而放置在浴室的卫生巾也容易受到潮湿而滋生细菌,这些卫生巾一旦使用容易导致炎症感染而引发妇科疾病。

4、拆封后没有及时使用

拆封后的卫生巾放置过久会使空气中的脏东西附着在卫生巾上,一旦使用也会影响阴道健康。因此在卫生巾拆封后要尽快使用完,或者避免被空气接触,防止卫生巾变质。

经期要怎样做能防止妇科疾病?

经期也要勤洗勤换内裤,同时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保持阴道干燥,避免经血使阴部潮湿而滋生细菌。另外在经期避免性生活,性生活会导致细菌进入宫颈而引发宫颈炎,甚至会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而且在经期避免摄取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防止身体抵抗力下降,病菌趁虚而入。

温馨提示,女性关于卫生巾的一些用法要了解清楚,如果自己存在以上这些错误用法要及时避免,才能保证卫生巾在使用的过程中不伤害到阴道,引发妇科疾病。毕竟各种妇科疾病在出现后会使女性生活和身体受困扰,甚至一些会带来伤害,如引发宫颈炎、阴道炎,子宫内膜炎和附件炎等。

(责任编辑: )

卫生巾有哪些使用误区?卫生巾过敏会致命

卫生巾过敏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一般情况下出现过敏情况以后大家会使用其他质量的卫生巾或者是暂时不用引起过敏的卫生巾,过敏的现象会自然消失。……详细>>

错误使用卫生巾易惹上妇科病 警惕4个使用坏习惯

在经期,女性都需要用卫生巾。但是,不少女性在使用卫生巾时,有不少的坏习惯,导致染上各种妇科疾病。以下这些卫生巾坏习惯,你存在吗?详细>>

卫生巾怎么用?使用药物卫生巾当心惹病

月经伴随着女性长达几十年之久,卫生巾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女性每月的必需品。现在的卫生巾种类繁多,超薄的、加长的,还有一些卫生巾会添加一些中草……详细>>

使用卫生巾的5个坏习惯,迟早会让你得妇科病,赶快改!

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每个月都会如约而至,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要使用卫生巾或者卫生棉条等卫生用品,帮助女性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每个女性都会使用……详细>>

经期“小卫士” 卫生巾这样选

卫生巾本应是女性经期“小卫士”,它与女性健康紧密相连,然而一起又一起的卫生巾大案令女性朋友们人人自危,真担心哪天自己也因卫生巾中毒而身亡……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