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房很脆弱易受伤?影响乳房健康的4大因素要了解!

2020-11-28 08:25:48      

乳房对于女性来讲非常重要,它是女性的第二特征,乳房的丰满可以表现出女性的迷人,也因此很多女性对乳房比较重视,担心它出现问题。而在近些年因为不注意导致乳房疾病出现的现象越来越多,导致女性饱受折磨。因此要知道女性乳房容易受到哪些因素影响,并且多加注意,可以保护它。

女性乳房容易受到哪些因素影响?

1、情绪

目前大部分女性是女强人,不仅需要承担着工作压力,还需要顾及家庭,在双重压力的影响下导致情绪不稳。经常过于焦虑,暴躁不安。而这些情绪会导致内分泌受影响,激素分泌紊乱而使乳房也受影响发生问题。

2、药物

一些药物含有激素,而激素对乳房的影响最大,如各种避孕药,在生活中有女性会通过服用避孕药来防止意外怀孕,虽然能达到避孕效果却伤害乳房。因此在服用药物前需了解自己的乳房情况,而日常一些常见激素药物也警惕不能随便服用。

3、婚姻

目前大多数女性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下会忽略婚姻,甚至有些选择不生育。却不知这些行为都不利于乳房保健,毕竟乳腺癌的发病率和结婚晚、不生育、不哺乳以及生产年龄比较大有密切关系。因为合适的性生活以及哺乳期可以分泌激素来促进乳房保健,可以降低乳腺癌发病率。

4、饮食

合理的饮食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也能防止各器官受到影响而出现问题,目前因为饮食质量提高,大多数人在进食食物时多是以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为主,导致体重不断上升引发各种其中,也包括乳房问题。因此要改掉不当的饮食,保持饮食清淡。

女性在日常要怎样做保护乳房健康?

要定期做乳腺检查防止问题出现而没发现,而且在日常避免暴饮暴食,保持饮食清淡,多摄取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另外避免乳房受到外界撞击而受伤,同时一些激素比较高的食物要控制摄取量,特别是乳腺增生的女性。

温馨提示,女人对于自己的乳房要多加重视,不要自不以为自己还年轻不用注意,乳房也不会发生问题。在目前乳房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而大部分是跟日常生活行为不当有关,所以提高警惕,采取措施保护是关键。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女性乳房健康的因素 女性乳房 乳房

危害女性乳房健康的3个小习惯,快看看你有没有!

乳房是女性朋友很明显的特征之一,乳房在带给女性曼妙身姿的同时,也是极为脆弱和重要的。因为乳房一旦出现异常,就会严重损害女性健康,乳房疾病……详细>>

女性如何保持乳房健康? 八大小妙招让乳房更健康

作为女性在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保养乳房,乳房属于我们脆弱的器官,只有好好的保养才能够保证健康,防治乳腺癌的发生,那如何才能够保持乳房的健康……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4种习惯会影响乳房健康

青春期女性的乳房已经基本定型,青春期后必须要保护好乳房,防止出现乳房增生或者乳腺癌,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有可能会一点点的侵蚀你的乳房……详细>>

女性乳房的结构是什么?怎么才能使胸部再次变大?

俗话说乳房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它不仅能够使女人的身材更婀娜多姿,而且更能够在男人面前挺起胸膛不再受到嘲笑。女性乳房的丰满程度对于男性有着极……详细>>

女性乳房保健有哪些好处?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的压力越来越大,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意身体各方面的保健,女性朋友都想拥有健康挺拔的乳房,但是乳房却是最容易出现疾病……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