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绝经早晚和衰老快慢有关系吗?别担心,不管早晚都问题不大

2020-11-24 08:42:30      

绝经期是女性特有的时期,女性在进入绝经期以后,卵巢功能会逐渐的衰退,直至完全衰竭。很多女性都在担心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早绝经和晚绝经是否会影响到人的衰老,是否早绝经会老得更快。

绝经早晚和衰老有关系吗?

绝经是女性的一个重大的转折,一旦女性进入了绝经期,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开始衰老,会出现一系列衰老的表现。早绝经和晚绝经实际上区别不大,绝经早的女性确实会早一些进入衰老的进程,在正常的范围内确实绝经晚一些的女性会老的慢一些。但是女人是否衰老和很多因素有关,绝经早晚只是其中一项,在这件事上不要太过于担心,只要在45岁到55岁之间绝经就是正常的。

为什么女性会提前绝经呢?

提前绝经指的是女性在40岁之前就绝经的情况,和卵巢早衰意思是差不多的,之所以提前决定和很多因素有关。和月经来潮早晚有关,月经来的越早结束的就会越早。和女性的生育状况也是有关的,第一次生育越晚,绝经的年龄就会越早。除了这两个因素以外,还和女性的精神状况和生活习惯有关,如果生活习惯不健康,精神状况不健康,就会增加女性提前绝经的几率。

怎样预防提前绝经呢?

1、控制体重

肥胖是会有可能导致女性提前绝经的,所以为了健康必须要好好的控制体重。在减肥的时候不要选择极端节食的方法来减肥,因为极端节食导致营养不良也是会影响女性内分泌,使得女性绝经期提前的。

2、生活健康

女性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导致女性提前绝经的因素。首先要调整作息,不要再熬夜,要早睡早起,其次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经常参加一些户外运动。再次就是戒掉烟和酒,远离这些损害健康的坏习惯。

3、心态健康

不管有多么大的压力,女人都要知道该怎么排解压力,要让自己的心理一直处于健康的状态。要经常微笑,不仅很减压,而且还能帮助人们缓解焦虑等负面情绪。千万不要忽视情绪健康的重要性,长期处于负面情绪的纠缠之下,女性会提前绝经。

绝经早晚确实会影响女性的衰老进程,但是并不是唯一的一个因素,还有其他的一些衰老的因素。女性应做好自身的保养工作,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避免提前绝经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 )

不来月经就是绝经了?绝经的5大症状要注意调理!

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有月经,随着年龄增长,到一定年龄后会进入绝经期,绝经是指月经永久性的停止。从实质上来讲它是因为卵巢功能衰竭,无法分泌……详细>>

女性绝经是不是越晚越好?

绝经是因为女性的卵巢萎缩,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月经停止的现象。女性的月经期一般从13-15岁开始,持续35年左右,女性绝经的年龄有一定……详细>>

女性多少岁绝经会比较好?超过时间有什么影响吗?

女性对于月经来说是又爱又恨,恨的是它每个月都会来,让人非常的不方便,爱的是有月经就意味着身体机能还比较年轻,卵巢功能比较好,还没有步入衰……详细>>

女性绝经后想要不显老,得在这4个方面做到位!

绝经是女性身体衰老的表现,很多女性在45~55岁之间就会开始绝经,之后身体就比较容易衰老,这相信是每一个女性都不乐意看到的。但是生活中也……详细>>

女性绝经后会影响性生活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从初潮开始来月经,到一定年纪后的绝经,都是正常的自然规律,这也是女性从年轻过渡到老年期的一个重要标志。在这个时间段,……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