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姨妈巾应该这样用?关于姨妈巾那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2021-03-18 08:30:08      

双11各个电商搞促销活动,吸眼球的莫过于两毛一片的卫生巾,然而在大城市的便利店或超市卖场中,一片卫生巾却达到2~3元。其实一分钱一分货,卫生巾质量高低直接影响女性私处健康。下面一起来了解使用卫生巾的注意事项吧!

劣质卫生巾对女性有什么危害?

女性在月经期子宫内膜脱落,宫颈口处于微张开状态,月经血液可冲淡阴道酸度。再加上此时女性抵抗力和免疫力弱,易受到感染,增加患上妇科炎症风险,使得局部瘙痒、有异味和白带异常。劣质卫生巾酸碱值偏碱性,原材料反复多次用,经过无环氧乙烷消毒等,仍然存在细菌、滴虫或球菌等,经常用劣质卫生巾,势必会感染妇科病。

女性用卫生巾需注意什么?

1、不能囤大量卫生巾

部分女性趁着商场或电商打折促销时会一次性购买很多,然而卫生巾也有保质期,离生产日期越近质量越好。因为卫生巾经过高温消毒后能杀灭细菌,不过一次消毒灭菌持续时间有限,只要超过期限就不能完全保证其无菌。所以购买卫生巾时需仔细看有效期,不能一次性囤积太多,做到月月购买。另外南方地区天气潮湿,若卫生巾一次性没有用完,易生霉或受到污染。

2、不要把卫生巾放在卫生间中储存的

虽然把卫生巾放在卫生间中储存方便,不过大部分家庭中洗手间潮湿,尤其是没有排风扇和窗户的情况下,会使得卫生巾受潮,从而导致细菌入侵。打开包装的卫生巾需放在干净且干燥的环境,受潮后需立即扔掉。

3、不能盲目追求药物卫生巾

最近这几年,药物保健型卫生巾受到众多女性青睐,宣称能抑菌抗菌和止痒,甚至还大肆宣扬能减轻痛经、平衡阴道酸碱度,这简直是侮辱人们的智商。药物卫生巾非但起不到治疗养生目的,反而会破坏私处菌群环境,降低自洁能力,结果使得致病菌入侵,诱发阴道炎。所以也不能盲目药物卫生巾,皮肤敏感的人优先选择柔软舒适的棉质卫生巾。

4、不能追求吸收量大的卫生巾

吸收量大的卫生巾确实能防止侧漏,但这样会引起女性惰性,如果长期不更换卫生巾,再加上局部通风差,会使得大量细菌滋生,进而诱发妇科疾病。即使用吸收量大的卫生巾也要2~3个小时更换一次。

5、换卫生巾前要洗手

换卫生巾时需用手完成拆开、抚平和粘贴等过程,没有注意手部卫生,会使得致病菌带入卫生巾上,进而影响女性健康。

6、在正规商场购买卫生巾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假冒卫生巾,一般是由边角料加工而成的,消毒不充分且质量差。可想而知,长期用此类卫生巾对女性带来的伤害。因此需选择正规商场或超市购买卫生巾,不能贪图小便宜。

温馨提示

女性用卫生巾有很多的讲究,不过前提要保证卫生巾卫生达标。月经量大的女性白天可以用护翼型,晚间用夜用型,月经前后用超薄型或护垫,不仅仅安全舒适,而且也能节省花费。

(责任编辑: )

卫生巾一买一大箱?卫生巾放久不用有什么危害?

卫生巾是生活中常见用品,很多女性趁着卫生巾打折的时候,一次性买一大箱,甚至半年都用不完,但是卫生巾放久不用会带来一定危害,甚至引起妇科病……详细>>

姨妈巾 少女熟女选择大不同

最近汪东城因为代言女性卫生巾而被网友热烈讨论,其实大家大可不必如此在意,早前罗志祥也代言过卫生巾,并且被封为妇女之友。对于此事件小编也不……详细>>

远离妇科病 姨妈巾要这么用

一个女人一生中到底要用多少卫生巾没有人算过,但是正常来月经的女性每月都要和卫生巾“亲密接触”,卫生巾接触到的是女性最为私密的地方,所以购……详细>>

囤卫生巾好不好?使用卫生巾注意3大禁忌

当超市搞活动的时候有一部分女性会贪图便宜,一次性购买大量的卫生巾,虽然这样特别的省事而且省钱,但是这里面暗藏着一些健康的隐患,囤卫生巾好……详细>>

关于卫生巾使用的5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受益!

女性来月经的时候需要使用卫生巾,卫生巾的使用如果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甚至引发一些妇科方面的疾病。所以关于卫生间使用的那些……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