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口服避孕药会导致发胖?会导致性冷淡?这些关于避孕药的误区,女性不妨了解一下

2021-01-18 08:57:08      

口服避孕药很常见的一种避孕方式,生活中很多女性会采取什么方式来达到避孕的效果,但很多女性在一说到避孕药时都认为它的副作用极大,会导致身体发胖,甚至会影响性欲导致性冷淡。所以很多女性对避孕药比较排斥,却不知有些是避孕药的误区,女性可以了解一下再做判断。

口服避孕药有哪些误区女性需要了解清楚?

1、避孕药会导致身体长痘发胖吗?

大部分年轻女性从老一辈人的经验中了解到长时间服用避孕药对身体没有好处,只有伤害,会导致身体肥胖以及各种症状出现,但其实这类副作用比较大的避孕药只是存在上一代人中,因为技术有限,之前的避孕药大部分是由激素组成,会存在过多副作用,但目前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新一代避孕药的激素含量非常低,而且不仅不会导致肥胖,它还可以帮助调整月经,还有改善痤疮。

2、避孕药会导致生育能力下影响

有50%的女性认为口服避孕药会导致生育能力下降,因为避孕药是激素类药物,会使身体激素紊乱,而导致卵子没办法正常排出,时间一久就会导致了排卵功能障碍而使生育能力下降或者丧失。但其实有医学研究证明常规避孕药是一种可逆性避孕方法,它在停用药物后就可以恢复正常的生育能力,并不会导致生育能力受影响,大多数女性因为服用避孕药而受影响是服用紧急避孕药,紧急避孕药所含激素比较高,带来伤害比较大。

3、避孕药会导致性冷淡

在坊间一直流传着避孕药会影响女性性欲的说法,也让很多女性认为这是正确的说法,也都比较害怕,但其实目前的短效避孕药都是属于可逆性避孕药,不仅可以解放男性,还可以使女性在性生活时全身心放松,不用担心意外怀孕,反而会刺激激素和荷尔蒙,提高性欲。

口服避孕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1、特殊人群不能服用

存在慢性肝肾功能不全,或者肝肾功能疾病的人以及存在未知原因的生殖道出血、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女性都不能服用口服避孕药,一旦服用会使身体疾病加重,带来更严重伤害。

2、严格按照说明服用

在服用避孕药水要严格按照说明书上的服用方法或者谨遵医嘱,切记不能盲目服用,而在漏服后的12小时内要及时补服,而且不要将各种避孕药混淆在一起,也不能将长效避孕药当做短效避孕药天天服用。

3、药物出现异常不能服用

避孕药要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因为药物会受到环境影响而出现融化或者破碎,如果发现药物有破碎或者其他异常现象不能服用,防止药物剂量不够而导致避孕效果受影响。

温馨提示:

关于口服避孕药的一些知识女性要了解清楚,切记不能盲目服用,毕竟目前的各种避孕药所达到的效果以及所带来的副作用不同,如果需要服用得根据自己的身体选择,而不管服用哪种避孕药都需定期进行身体检查,才能了解身体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十种女性不宜用口服避孕药

避孕药一般指口服避孕药,一般而言,凡是身体健康的已婚育女性均可使用避孕药,但处于下列情况的女性不宜使用口服避孕药。详细>>

口服避孕药连服不宜超6个月

避孕的方法很多,口服避孕药是育龄女性较常应用的方法之一,那么口服避孕药对女性朋友的身体有什么好处,又会对她们有什么副作用,是女性非常关心……详细>>

不宜服用避孕药的十类女性

一般而言,凡是身体健康的已婚育龄妇女均可使用避孕药,但处于下列10种情况的妇女不宜使用口服避孕药。 详细>>

十种人不宜吃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是人们常用的避孕方法,但却不是人人都适用的。如果有以下这始终情况的女性,最好别吃避孕药,不然能不能避孕还是小事,更多的是会给你……详细>>

长期服用避孕药有哪些危害?女性需要注意这些

如何选择正确的避孕方式一直都是要避孕的消费者苦恼的问题,很多女性都是选择吃避孕药来避免怀孕。长期服用避孕药,会有危害吗?服用避孕药要注意……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