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经期有这4大症状,说明你的身体开始衰老了

2020-11-07 07:11:45      

月经是每个女性独有的特征,它的正常来临象征着生殖系统的健康,而除此之外它还能让女性判断自己身体是否开始进入衰老阶段,可能很多女性疑惑怎样通过经期判断才能知道身体是否走下坡路?其实在经期如果有以下这些症状,说明身体开始衰老,得采取防老措施。

经期有哪些症状说明身体开始衰老?

1、经期短

一般来讲正常的女性月经周期是在3~7天左右,而如果经期少于三天跟身体雌激素分泌过少有关系,雌激素分泌过少会导致身体的新陈代谢变慢,时间一长会使卵巢逐渐走下坡路,出现相关衰老症状。

2、周期乱

身体各方面正常,月经周期也不会受到影响,而如果月经周期不稳说明身体的循环有异常,一个女性的身体循环周期是在28天左右,在这个时间段身体的所有细胞会完成一次循环代谢,而如果月经周期紊乱意味着细胞再生周期没有进行很好的循环,时间一长会有皮肤衰老暗沉等现象,而且还会因为气血不足而出现提前衰老。

3、经血量少

经血量少排除器质性病变外,可能是跟内分泌失调有关系,内分泌系统主要主导者身体的循环以及再生,当内分泌失调,激素分泌紊乱会导致皮肤暗沉以及身体器官衰老。

4、情绪波动

在经期如果经常情绪不稳大部分是经期激素波动比较大,加上身体脾肾虚弱导致,而这种情况也提示着身体开始衰老。

要怎样做能帮助补充气血延缓衰老?

1、坚持运动

运动可以提高身体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所以女性要坚持运动,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在运动的过程中毒素会随着汗水排泄出体外,时间一长毒素排出皮肤也会变得光泽,有亮度。

2、泡脚

在每天睡前泡脚可以活络身体,血液脚底有很多穴位,这些穴位和身体器官相连接,可以帮助排除器官毒素,提高身体抵抗力。

3、调理气血

日常多吃补充气血食物,如桂圆、红枣等,气血是女人的根本,只有补充足够,身体才能正常运作,也能防止内分泌出现异常。

总的来讲,女性可以通过经期的一些表现来判断自己身体是否开始走下坡路,并且采取措施来应对,毕竟采取措施可以延缓衰老,使自己年轻,也能防止身体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女性都想拥有一个不老的容颜。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身体的各个器官的功能也在不断的下降,特别是50岁以后的女……详细>>

女性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说明你已经开始衰老了!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特别是女性美丽的容颜和丰满的身段,是她们的自信。每个女性都希望岁月的脚步在自己身上不留痕迹,但衰老是一个必经的过程。……详细>>

注意,女性出现这9个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几乎每个女性都害怕衰老,但这是不可逆的生理过程。衰老是必然的,不仅表现为头发发白和滋生皱纹以及皮肤下垂,同时会伴有其他症状,只不过易被人……详细>>

注意,女性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身体在进入年龄后,各个器官会逐渐下降,并且出现衰老,而有调查发现女性衰老的时间比男性快,所以女性都怕自己容颜和身体衰老,在日常也采取各种……详细>>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赶紧保养!

女性特别在意自己的容颜,尤其害怕自己慢慢的衰老,但即使害怕,衰老还是会慢慢来临。一般过了35岁之后,女性就开始逐渐的衰老。在女性即将开始……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