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卫生棉条其实比卫生巾好?它有这5大优势!

2020-10-27 08:41:12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每个月都要买卫生巾,卫生巾是女性月经期间最常用的卫生用品。相对于卫生巾来说,女性在月经期间使用的另一种卫生用品就比较低调了,那就是卫生棉条。卫生棉条在我国普及率这么低,是因为它不好用吗?很多人对于卫生棉条有非常多的偏见,造成了卫生棉条普及率低的状况。其实卫生棉条相对于卫生巾有很多优势,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卫生棉条相对于卫生巾来说它的优势在哪里?

1、让身体更加舒适

卫生巾在使用起来会让私处非常的闷,它的存在感很强,让人感觉十分的不舒适。卫生棉条不一样,卫生棉条如果佩戴正确了,是没有任何异物感的,就像没有使用一样。晚上睡觉不担心侧漏问题,可以安心舒适的睡觉。

2、携带起来更方便

卫生巾大家都知道是呈四方形的,如果在公共场所,需要更换卫生巾,必须把整个包都带进厕所,非常的不方便。卫生巾放进包里会占据空间,对于小包来说特别不友好。卫生棉就不会有这样的烦恼,那体积很小,携带起来非常方便,去卫生间的时候抓在手里就不会被别人看见,特别的私密,不用再带上整个包。

3、不会影响穿衣

有一些女性比较喜欢穿一些能够勾勒女性身材的衣服,比方说包臀裙,再比方说一些紧身裤。再穿一些特别紧的衣服的时候,如果使用卫生巾,就能够在外部看出卫生巾的轮廓,让人特别尴尬。卫生棉条就不会有这样的烦恼,在月经期间使用卫生棉,外表完全看不出,穿再紧的衣服也不会有痕迹,在这一点上可以实现完全的穿衣自由,想穿什么就穿什么。

4、不会产生难闻的味道

女性在使用卫生巾的时候,女性的私处环境会更加的温热潮湿,更容易滋生细菌,也就容易产生一些不好闻的味道。卫生棉相对于卫生巾来说有更强的吸收力,经血再排出来的时候会立马被卫生棉吸收,私密部位干爽舒适,就不会产生难闻的气味了。

5、方便游泳

月经期间如果想要游泳,使用卫生巾是没有办法下水的,使用卫生棉可以。当然在月经期间不太适合游泳,但是如果正好是游泳比赛之类的场景,使用卫生棉完全可以解决尴尬,让人畅通无阻的游,没有后顾之忧。

卫生棉条普及率很低,但是并不说明它不好用。它只是不太好操作,习惯了也就不觉得麻烦了。卫生棉条和卫生巾各有各的优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使用。

(责任编辑: )

卫生巾好还是卫生棉条好?经过对比就能知道!

一般女性13岁左右面临月经初潮,一直持续到45~55岁,月经陪伴女性半辈子,卫生巾和卫生棉条是月经期必不可少的卫生用品。我国女性偏爱于卫……详细>>

少女卫生棉条中毒身亡 图解卫生棉条使用技巧

英国威尔斯一名14岁少女娜塔莎第一次使用卫生棉条,竟引发中毒性休克症候群而不幸死亡,她的家人希望她的死能提醒世人关注这罕见却致命的疾病。详细>>

卫生巾和卫生棉条 怎样使用更好些?

近日有消息爆出,英国一名14岁少女在初次使用卫生棉条后出现高烧、上吐下泻等症状,五日后死亡。这名少女的死亡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使用了内置的卫……详细>>

卫生棉条和卫生巾哪个更好?

卫生棉条与卫生巾的用处是一样的,都是用来吸收女性经血的。有人可能不知道卫生棉条是什么,卫生棉条又被称为卫生栓,它是一种由棉、人工纤维或二……详细>>

布质卫生巾和卫生棉条的用法

卫生巾还有其它的种类,像布质卫生巾和卫生棉条。这两种卫生用品的用法大家了解过吗?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