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人50岁后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这4个饮食小技巧要牢记!

2020-10-16 08:35:51      

很多女性到了50岁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在这个年龄很多女性已经开始进入了绝经期,这个阶段身体里面的激素水平也会出现明显变化。进入这一年龄段的女性,会慢慢出现骨质疏松、血脂异常以及高血压等症状。另外这个年龄阶段的女性也会面临来自生活以及工作的压力,例如家中的老人身体也会出现一些健康问题,并且还要面临退休,这也是造成身体出现各种健康以及心理变化的主要原因。面对这样的问题除了寻求医生的帮助以外,还要在意识日常饮食中多加注意。

50岁女性在饮食上该注意点什么?

1、选对食用油

上了年纪在选择食用油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使用的植物油尽量选择豆油以及花生油,并且在这些油里面增加一些橄榄油。橄榄油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好处很多,橄榄油里面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有效调节血管以及血脂,可以有效降低冠心病的发生。对于一些老年朋友患有心脏病以及糖尿病的人群,橄榄油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2、少吃精细面粉

我们身体大部分的能量都来自于主食之中,主食不但会给我们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还会提供大量的膳食纤维。50岁之后的女性朋友身体发胖的主要原因就是主食摄入量过多造成的,因此一定要合理规划饮食结构。平时可以尽量少吃一些精细面粉,多掺加一些粗粮以及谷物,例如大麦、薏米、燕麦,这些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这类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蛋白质和多种的矿物质,上了年纪的女性朋友,长期食用可以有效地降低心脑血管发病的风险。

3、肉类的补充

肉类食材对于我们身体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种物质,肉类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同时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当女性过了50岁以后,就会面临肌肉减少的情况,这个时候一定要适当的补充肉类,并且坚持锻炼,只有这样才可以维持肌肉的状态。肉类选择上尽量选择牛肉和鸡肉,含脂肪量高的肉类尽量减少摄入。并且在烹饪的方法选择上,尽量以蒸和煮为主。

4、蛋奶摄入要充足

蛋类食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而这类食物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钙质。这些物质都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建议女性朋友过了50岁以后,每天摄入一枚鸡蛋,另外保证每天300毫升左右的牛奶摄入,如果在喝牛奶以后出现腹胀以及腹泻的情况,那么就证明乳糖不耐症,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选择喝一些酸奶以及舒化奶来调节。过了50岁以后,女性面临绝经以及骨质疏松,适当喝一些牛奶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钙质。

女性到老年时期在饮食上一定要科学合理搭配,要这样才可以缓解慢性疾病症状。除了饮食科学合理以外,还应该适当的进行一些运动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抵抗各种疾病侵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50岁后的饮食技巧 饮食 女人

女人多囊卵巢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要牢记这4点!

女性在一生当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疾病,而多囊卵巢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多囊卵巢是指内分泌系统紊乱,雄激素过高导致的一种疾病它的出现会使女性身体……详细>>

女人50岁后更要重视保健?这5大保健禁忌要规避!

女人50岁之后已经进入到更年期,甚至出现了绝经的现象,生理上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体内的激素水平下降,如果不重视养生保健,衰老速度是相当快的……详细>>

女性备孕要如何饮食?这5个饮食小技巧要牢记!

在生活中有不少想要生宝宝的夫妻们,但是也有部分人会感到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备孕。备孕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只有好好备孕,才能帮助孕妇更好……详细>>

女人冬季养生要注意饮食 送你4个饮食养生小技巧

冬季是进补的好时机,俗话说是药补不如食补,在不同的食物中含有不同的营养元素,对身体带来的保健功效也不同。女性冬季养生要注意饮食宜忌来调和……详细>>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饮食调理 牢记5个饮食小技巧

当女性达到更年期时,她们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会随之下降,雌激素的水平也会随之下降,所以往往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除了通过有规律作息、定期……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