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长期穿高跟鞋的女生,小心这5大后果等着你!

2020-09-27 08:31:08      

高跟鞋是现在女性职场中的标配,不管是当代还是上个世纪,高跟鞋都作为女性优雅的代名词,不但可以拉高身材的比例,而且让女性的线条看上去更加的柔美。虽然说高跟鞋让女性看上去更加有女人味,但是如果长期穿高跟鞋,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

长期穿高跟鞋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

1、脚掌变形

对于高跟鞋来说不管款式如何,由于鞋跟比较高,当穿上高跟鞋行走的时候,脚自然就会向前推,手指永远受到脚尖的挤压。刚开始穿高跟鞋的时候,女性会觉得脚趾发疼,时间久了疼痛感减弱,是因为长时间脚趾受到挤压,小脚趾会出现内缩的情况,大脚趾向外翻,脚掌区域出现变形严重的还会造成脚部畸形。

2、腿粗

不少女性朋友认为,长期穿高跟鞋会让女性的小腿线条变美,但事实上,女性长期穿高跟鞋很容易导致小腿的肌肉出现收缩的情况,而造成腿部线条更粗。也可以说鞋跟的高度越高,小腿肌肉也就越发达。

3、对膝关节造成损伤

研究发现,女性的高跟鞋不管是粗跟还是细跟,对于膝盖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压力。高跟鞋可以改变女性的站立姿势,让重心向前倾。重心的改变会造成膝关节的软骨出现不同程度的磨损情况,严重的还会导致关节软骨出现退变。

4、足部皮肤出现磨损

你穿上高跟鞋的时候,脚面就会自动向前倾,前涨就会承受很大的压力。脚掌和鞋摩擦的时间越长,磨出的茧子也就越多,严重的影响脚部美观度。并且女性如果长时间的穿高跟鞋,还会导致脚后跟以及脚趾磨伤严重。再加上选择鞋子的质量比较差的话,脚步更容易出现受伤的情况。

5、足弓变形

人体的足部是一个弧线型,逐步的中间部位会有拱起形状,也都是拱门。高跟鞋的后跟相对比较高,加上足弓的后臂长,就会造成跖腱膜要承受非常大的压力。如果我每天都穿高跟鞋的话,那么足弓很容易越变越低,最后造成平足。扁平足的出现不但会影响足部的美观度,并且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出现扁平足以后,腿部很容易发生抽筋的情况,严重了还会造成腰椎间盘突出以及腰痛。

喜欢穿高跟鞋的女性朋友应该酌情减少穿高跟鞋的次数,千万不要过度爱美而影响自己的健康。出门逛街或步行最好还是穿舒适的休闲鞋或运动鞋,有应酬交际时可能适当的穿一下高跟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穿高跟鞋的危害 高跟鞋 女人

高跟鞋成为很多女人的隐密之痛,长期穿高跟鞋这些危害躲不过

高跟鞋是许多女性的必备单品,它能够让女性的身体变得更加的修长挺拔,提高女性的气场。高跟鞋仿佛已经成为了职业女性的必备,许多女生都是长期穿……详细>>

穿高跟鞋有哪些危害?如何穿高跟鞋既健康又舒适?

炎炎夏季已经来到了,又到了穿衣比美的季节。想要穿得更漂亮,高跟鞋可谓是女性的一大利器。但是很多女性对于高跟鞋来说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它能够……详细>>

天天离不开高跟鞋?女性长期穿高跟鞋的这6大危害不可不知!

比起平底鞋来说,高跟鞋穿上去是不舒服的,但是它能够让女性变得更加自信,能够让女性的身姿更加的挺拔,所以很多女性根本离不开高跟鞋。但是如果……详细>>

长期穿高跟鞋的危害 你会正确穿高跟鞋吗?

高跟鞋让很多女人爱恨不已。穿上能突显自己的魅力,但同时也会自己的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危害,讲一下长期穿高跟鞋的几种危害,如果必须要穿高跟鞋……详细>>

你今天被高跟鞋伤到了吗?如何正确穿高跟鞋

如广告语所言,每个女人都应该拥有一对漂亮合适的高跟鞋,它不仅能展示女性优雅的体态,还倍添美感。但是美丽的背后,如果不正确穿着,也可以造成……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