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经常熬夜易衰老?女性常熬夜的7大危害,一个比一个严重

2020-12-31 08:56:28      

随着生活节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女性由于工作原因经常熬夜加班,其实熬夜对于女性的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容易造成身体亚健康,久而久之身体透支不仅影响到面容脸色,还容易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调。

那么女性经常熬夜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呢?

1、胃肠功能受损

对于很多熬夜的女性来说身体会处于疲劳状态,熬夜很容易导致饥饿,所以很多女性都会选择在夜间吃宵夜,就容易诱发肠胃炎。夜间是胃肠道需要休息的时间,当夜间进食大量食物时肠胃无法得到正常的休息,堆积太多的食物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长时间如此胃肠功能受损严重,就容易导致胃肠道疾病的出现。

2、容易上火

很多熬夜的女性都容易出现上火的问题,在脸上时不时的出现一些青春痘,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就是熬夜会使身体处于长期负荷工作之中,容易引起代谢功能紊乱。

3、引起身体肥胖

女性长期熬夜会给形体带来一定的影响,睡眠时间过晚很多女性都喜欢吃夜宵,就容易导致脂肪堆积引起肥胖。另外长期熬夜身体的代谢系统无法得到很好的休整,毒素无法排出体外,越积越多也容易引起肥胖。

4、皮肤干燥出现黑斑和青春痘

夜晚11点到第2天凌晨3点都属于美容时间,此时经脉循行到肝经和胆经,能够帮助全身气血的流通,能够滋养身体的五脏六腑,对皮肤也有一定的帮助。若长期熬夜,会对女性的皮肤产生一定的影响,会导致皮肤干燥缺水泛黄,出现黑斑和青春痘。另外长期熬夜还容易导致女性失眠健忘,出现焦躁不安等神经症状,必须要早睡早起,保证皮肤的状态。

5、对心脑血管产生影响

女性长期熬夜也容易对心脑血管系统产生影响,熬夜容易引起女性心律不齐,引起心脑血管病变出现,所以女性朋友为了自身的身体健康着想,尽量避免熬夜,在每天11点之前处于睡眠状态,让身体的五脏六腑得到充分的休息,才能够保证身体的健康。

6、皮肤受损严重

熬夜对女性最直观的伤害就是皮肤受损,女性内分泌失调紊乱皮肤无法得到修复,就容易失去光泽,导致皮肤粗糙黯淡无光,长期熬夜还容易导致肌肤失去血色,所以为了保养皮肤女性必须要早睡早起。

7、记忆力减退

一般情况下处于睡眠状态时,女性的器官和神经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若长期熬夜影响神经系统,大脑神经异常兴奋就容易导致女性记忆力减退。

除上述影响之外,熬夜还容易导致女性视力减退。熬夜对于女性身体的影响是多种多样的,为了避免对女性身体和皮肤造成严重的影响,必须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够维持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熬夜的危害 女性熬夜 熬夜

女性熬夜危害大 熬夜吃东西须知

大家都知道熬夜是很不好的,但有时迫于工作的需要而不得不熬夜,为了减轻熬夜对女性的伤害,我们可以吃什么又不适宜吃什么呢?详细>>

女性熬夜成习惯 女性熬夜有哪些危害?

晚上十一点到夜间三点是我们体内肝胆的排毒时间,所以我们必须在这个时间段睡觉,不然会对我们的身体受到影响。那么,女性熬夜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经常熬夜是女性健康杀手

熬夜在我们的生活中就是在所难免的,有时候就是喜欢看的电视剧没有看完,或者是为了打游戏熬夜,还有就是工作的狂的敬业职守。但是,无论是进行怎……详细>>

熬夜的危害 女性熬夜加班要谨防6大危害

现代的女性承担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工作繁忙,应酬比较多,长期加班熬夜是常见的事情。其实熬夜对女性的危害是比较大的,要知道熬夜不仅影响女性的……详细>>

女性熬夜易衰老 推荐三款药膳

现在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不仅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加班熬夜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习以为常,这对女人来说是更大的伤害,熬夜让你的睡眠质量变差、头晕等……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