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经期这7个坏习惯容易伤害子宫,小心痛经总是缠着你,赶快改

2020-12-24 08:52:25      

月经是女性特殊的时期,每个月都会有一次,但是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对身体的保养,在月经来潮期间就会引起剧烈的腹痛,症状较轻的女性仅有轻微的腹痛,若症状严重,还容易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必须要改变日常生活中的坏习惯,防止痛经对女性身体也造成很大的影响。

那么女性在经期需要戒掉哪些坏习惯呢?

1、吃的太咸

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不能吃过咸的食物,以免体内盐分和水分潴留,当体内盐分和水分大量潴留时,在月经来潮期间就会出现头痛症状,所以要想保持女性生理周期正常,就必须要多吃一些补气补血的食物,以清淡饮食为主以免导致内环境酸碱水分的浓度失衡,破坏机体的循环系统。

2、喝浓茶

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不能够喝浓茶,由于茶叶中咖啡碱的含量较高,会刺激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导致机体代谢加快,很容易引起女性痛经和经血量过多。另外浓茶中含有的鞣酸容易与肠道中食物的铁结合,使铁剂吸收障碍引起女性缺铁性贫血。

3、过量喝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蛋白质、能量、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铁元素和锌元素等,但是在月经期间喝牛奶容易破坏人体对镁的吸收,使神经传导障碍引起肌肉收缩。月经期间镁元素缺失时容易加重子宫神经肌肉的抽搐使痛经程度加剧,还容易降低女性的免疫力。

4、不注意保暖

引起女性痛经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寒冷,当生理期受冷时子宫收缩血液循环不顺畅,就容易间接造成痛经,所以在月经期间必须要注重对身体的保暖,必要时可以在腹部使用热水袋。

5、长期坐着不动

女性长期坐着不动很容易导致血液停滞,当血液循环变差时经血流通不畅,就容易加剧痛经的症状,还容易使腹部腰部的肌肉僵硬,所以在上班时一定要避免维持同样的姿势,可以定时站起来活动筋骨,让腰背部的肌肉放松,有助于血液的循环。

6、喝咖啡

很多女性都喜欢喝咖啡,但是在月经期间喝咖啡会对身体造成很严重的影响,咖啡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当体温较低时就容易促进前列腺素分泌,影响机体的血液循环,当体内的淤血浊液排不干净时就容易加剧生理期的疼痛。

7、抽烟

女性在抽烟之后会使身体的微血管收缩,影响血液循环,导致痛经症状加重,另外长期抽烟还容易导致皮肤状态变差。所以为了身体的健康和美观,一定要减少抽烟的量,必要时应该戒烟。

以上这些坏习惯在月经来潮期间做很容易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影响,务必要在生理期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保证经血的正常排出,既能够提高女性的免疫能力,还能够保持女性皮肤处于正常状态,延缓女性的衰老,在生理期间必须要注重对身体的调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子宫的坏习惯 经期的禁忌 经期

女性要注意,这4个伤害子宫的坏习惯,赶快改!

对于女性来说,子宫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它不仅是孕育宝宝的地方,对女性的生理健康也是至关重要。子宫和其它器官一样,如果不给予保护,也容易生病……详细>>

子宫最怕女性这4个坏习惯,要想子宫健康就赶快改了!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女性的身体素质要相对差一些,更容易对细菌和病菌侵扰,尤其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疾病,其中也包括子宫类疾病。子宫对于女性……详细>>

女性想要子宫健康,这5个伤害子宫的坏习惯赶紧抛弃了!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特别重要的一个生殖器官,也是排毒器官,新生命的孕育就在这个地方,所以子宫可以说与女性的身体是息息相关的。子宫的好坏直接……详细>>

伤害女性子宫的4个坏习惯,越早改越好!

子宫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因为它是产生月经和孕育胎儿的场所,一个女性能否生育往往与子宫健康直接相关,因此,保护子宫健康是极为重要……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吃太咸?经期做这5件事很伤身,赶快制止!

女性的月经象征着生殖系统健康,也间接提示着身体内分泌以及其他方面是否运作正常,而在经期因为精血排出,身体免疫力下降,稍微不注意会导致问题……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