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关爱女性妇科健康,离不开生活中这6个小细节的管理,赶快学起来

2020-09-13 08:22:15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女性都重视起妇科健康这回事,提起妇科病来也不那么害羞了,出现异常状况也能及时的去医院检查,但是对于一些生活细节把握上还不到位。生活细节上不到位也是容易得妇科疾病的,小问题汇集起来容易变成大问题。内裤是和女性私密部位亲密接触的衣物,内裤方面有很多事项需要注意,以下这些内裤方面的常识各位女性一定得了解,是保证妇科健康的需要。

女性需要了解哪些关于内裤的小常识呢?

1、女性内裤该多久更换一次

这里所说的更换内裤主要有两层意思,一是穿多久更换内裤,二是多长时间把所有的内裤重新换新。正常情况下内裤最好一天一换,最长不要超过两天,如果超过了两天,容易滋生细菌,不利于妇科健康。内裤清洗干净也不是能够长期不换的,最长半年的时间就必须更换一次,把旧的内裤扔掉,全部换成新的内裤。

2、不要穿过于紧身的内裤

很多女性是比较喜欢穿紧身内裤的,第一是性感,第二是穿起来不会有特别多的褶皱,穿衣服好看一些。但是为了女性的身体健康着想,最好不要穿紧身的内裤,如果恰好是透气性比较差的材质,会让阴道汗液难以蒸发,阴道就会处于高温潮湿的状态,特别适合滋生细菌和霉菌。

3、最好穿浅色内裤

内裤的颜色多种多样,不过最好能够穿一些浅色方面的内裤。深色的内裤染料成分会比较多,会有很多的化学物质存在。质量好点的内裤影响尚且不大,如果恰好是质量差的内裤,一洗就掉颜色的内裤,就会产生很大的安全隐患。有些女性穿上内裤就感觉很是骚痒,就得看看是否是深色内裤掉色导致的过敏的情况发生。

4、换洗下来的脏内裤不要存放

有些女性比较懒惰,换洗下来的脏内裤不是立马清洗的,而是积攒到一起过几天一块清洗。这种卫生习惯可不好,换下来内裤要当天清洗干净,如果积攒到一起就会滋生细菌、霉菌,就容易让女性得阴道炎等妇科疾病。

5、内裤不要用洗衣机清洗

在清洗内裤的时候,最好能够用专用的盆子手洗,这样是比较健康的。最好不要用洗衣机来清洗内裤,洗衣机尤其是使用年限长的洗衣机,在洗衣机内部会滋生细菌和霉菌,哪怕是带有消毒功能的洗衣机也是如此。如果洗衣机内存有这些病菌,内裤清洗的时候被沾染上了,经由内裤进入到女性的私密部位,就容易让女性的私密部位得病。

6、内裤不要放在卫生间晾干

有些女性比较害羞,清洗完内裤放在卫生间晾干,而不是放在太阳底下晒干,这种行为也是不利于女性妇科健康的。卫生间的环境虽然看起来比较卫生,但是其实是比较脏的,而且它不透风又非常的潮湿,是滋生细菌的绝佳场所。如果实在是没有晒太阳的条件,也不要放在卫生间晾干,最好能够放在通风处,这样能够最大程度保证自身的健康不受侵害。

内裤是很多女性都会忽视的一点,内裤选不好或者内裤洗不好,或者内裤穿不好,都会产生妇科方面的健康隐患。希望各位女性能够重视起这类生活细节,不要让生活细节打败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妇科健康管理的方法 妇科健康 女性

7个美白皮肤的方法 女性快学起来

花了一个冬天的时间养白白,一个夏天下来,又要晒黑了。而且相信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有美白的皮肤,所谓一白遮百丑。皮肤美白不止可以帮助自己颜值……详细>>

生姜能防治妇科病吗?4个妙用方法女性学起来

许多人都知道姜有祛寒的作用,喝一碗姜汤可以祛寒、防寒,而且用生姜进行泡水可以驱寒保暖。事实上,除了驱寒,姜还有很多健康功效,尤其是对女性……详细>>

女性私处要如何保养?私处保养的6个小妙招,快学起来!

对于女性来讲私处健康非常重要,如果私处出现问题会使女性坐立不安,甚至影响身体,而又因为女性的私处比较娇弱,容易受到各种影响而出现问题。因……详细>>

女性身体离不开哪些激素?这6种激素不可少

卵巢以及甲状腺释放的激素主要主管着女性的食欲、情绪以及生殖周期和免疫系统,我们最熟悉的就是孕激素以及雌激素,不同激素给身体带来的效果不同……详细>>

哪些女性更容易肥胖?离不开这5类人

很多女性都害怕肥胖,但是肥胖像是无形中的一双手,不知不觉就偷偷把脂肪往身上藏。但是大多数肥胖的人,其实都有着隐藏的不良饮食习惯,特别是这……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