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屁屁毛”到底该不该剃掉?留着它有这些好处

2020-08-11 06:33:06      

一个人身体有很多部位,而一些部位会生长毛发,如头发、眉毛、手毛脚毛等,虽然说长毛是正常现象,但有些部位长毛会让人特别反感,如腿毛手毛,而在私处也有人发现自己的屁屁长着一些毛,其实这种毛叫肛毛,有很多人因为看不习惯而想将其剃掉,那到底肛毛是否该剃掉?其实留着它有这些好处。

为什么会长肛毛?

肛门是长在肛门4周的毛发,男女身上都会出现的一种毛发,它发生和遗传和激素有一定关系,在男性的身上肛毛出现的几率比较高,而且浓密一些,其实肛门和身体其他部位的毛发一样,身体的雄激素分泌量过高就会出现肛毛,只是生长部位存在差异,任何其他部位的毛发并没有异常,而由于肛毛生长环境比较密封,所以生长出来的毛发比较短,甚至有些卷。

肛毛到底该不该剃掉?

肛毛生长属于正常,并不会给身体带来影响,它的存在会影响美观,容易滋生细菌,所以从进化学方面来讲是可以去除的。但如果肛毛比较少并且不影响到外观,不剃掉也不会造成影响,毕竟肛门比较特殊,在剔除毛发时稍微不注意会伤害到皮肤,因此肛毛是否需要剃掉需要根据情况,在不影响的情况它是有好处的。

肛毛留着有什么好处?

一、避免肛门受到污染

肛毛是肛门外的一层保护层,它可以对肛门内部的细菌起到约束作用,还能帮助阻隔外部细菌进入肛门的几率,减少肛门被细菌伤害的几率。

二、让肛门部位通风透气

肛门所处位置比较密封,在潮湿的环境下易生细菌,所以肛毛存在可以让肛门干燥舒爽,通风透气。

三、减少摩擦

肛门在潮湿的状态下没有外界物质保护会因为摩擦而导致周围组织溃疡,进而引发感染,而肝毛的存在能降低摩擦,避免肛门粘连而出现皮肤组织问题。

总的来讲,肛毛的存在对肛门来讲有帮助,所以在没有影响的情况下不需要额外剃掉,只是在日常要做好清洁,每天用温水清洗肛门以及湿处的毛发,保证卫生干净的情况下才能避免细菌滋生附着其中而带来伤害。另外在日常要穿着宽松的内裤,避免过紧,让肛门周围环境潮湿导致细菌大量滋生,进而引发疾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