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乳腺癌入侵的6大信号,发现了赶紧上医院做筛查!

2020-09-30 08:39:28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在社会上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丰富,这会导致她们背负着比较大的精神压力。另外因为工作或者生活太过于忙碌了,很容易就忽视了自己身上发出的求救信号。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了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对于早发现早治疗有很重要的意义。

乳腺癌有哪些早期的症状呢?

1、摸起来有肿块

很多女性正是因为在乳房中摸出来有肿块,去医院检查检查出来乳腺癌的,因为这也是乳腺癌的比较典型的一个早期症状。这种因为乳腺癌导致的乳房中出现的肿块,不会带来疼痛的感觉,它质地比较坚硬,界限不是特别清晰,摸起来凹凸不平。虽然一些乳腺疾病有时也会出现肿块,但是仔细区分还是有区别的,这就意味着了解乳腺疾病的症状非常的重要,不至于拖延病情,错过最佳治疗时期。

2、乳房的皮肤发生变化

正常的情况下,乳房的皮肤相对于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来说是较为平滑的。但是如果突然出现了凹陷,或者出现了橘皮组织,摸起来非常的粗糙,就需要引起足够的注意了,因为这有可能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也可以摸一下乳房的皮肤,看是否出现了皮下的小结节,这也是比较典型的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大家也可以根据这个症状来自我检查。

3、乳头溢液

如果不是在怀孕期间,也不是在哺乳期,乳头却流出了液体,这就是乳头溢液,需要去拿这些液体来化验。乳头溢液的颜色,可能无色的也可能是乳白色、淡黄色,甚至会有血样。如果只出现了乳头异议,而没有出现乳房肿块,乳房皮肤发生异样变化等症状很大概率不是乳腺癌,因为乳头溢液不会是乳腺癌唯一症状,非常的少见。

4、乳房的大小发生变化

乳腺癌一般发生在单侧乳房上,因为癌症肿瘤的存在,所以会影响乳房的大小,会出现乳房一个大一个小的情况。这一点可以和摸起来出现乳房肿块这一症状结合起来来看,如果一侧乳房变大,摸起来有硬块就要提起十二分精神了。

5、乳房感觉疼痛

乳房疼痛并不是乳腺癌必然会发生的早期症状,它只存在于一部分乳腺癌患者身上。这种因为乳腺癌导致的乳房疼痛,类型多样,有的是乳房感觉隐隐发痛,有的是刺痛,有的是胀痛和钝痛。抛开女性月经期间会感觉隐隐的胀痛,其他的大多数疼痛都是和乳腺疾病有关。为此还是应该检查一下,这样心里才能放心。

6、淋巴结肿大

淋巴结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当淋巴结受到肿瘤细胞侵润时,体积就会增大,称为淋巴结肿大。如果得了乳腺癌,在女性的腋窝下面的淋巴结会出现肿大,这一点很容易被女性忽视。

以上这些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大家在了解之余也应该学会乳腺癌的自我检查。每次洗澡的时候抚摸一下自己的乳房,观察一下自己的乳房,看是否出现了异常状况,如果出现异常状况,不要自己闷头疑问,去医院检查一下才是对自己负责任的表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要小心是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女性疾病,它的发生对于女性的乳房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有些需要女性切除乳房,有些在发生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危及性命。所以很……详细>>

乳腺癌如何及早发现?

生育大量研究显示,初产年龄晚、产次多、足月产次少,均是乳腺癌的危险因素。30岁以后妊娠者,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比20岁妊娠者高25倍。生育……详细>>

按摩出血水竟是乳腺癌 发现乳腺癌需定期体检

去美容院进行常规的乳房保养按摩,竟在乳头处按出血水来!这种可怕的情况近日发生在珠海市民杨女士身上,导致她乳房按摩出血水的元凶则是近年来夺……详细>>

如何从早期及早发现乳腺癌?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目前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乳腺癌之所以会夺取那么多女性的生命,主要是大部分女性得知患有乳……详细>>

老处女也要接受乳腺癌筛查吗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乳腺癌的发病率都居高不下,如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就可能发生病变,随时导致生命危……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