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关于女性保健的5个小秘诀,早知道早好!

2020-07-14 08:30:10      

有些成年女性一提到妇科这个词,就觉得仿佛离自己很远,甚至于不好意思去接触和了解。其实只要成年了,这些与妇科有关的健康知识都应该掌握和了解,这是为自己的健康负责,根本没必要害羞。只有懂得相关的理论和知识,我们才能够活得更加健康和自信。

那么有哪些应该懂得的妇科小知识呢?

1.记录经期

都说女性月经的来临是自己身体的排毒期,同时他也是身体健康状况与否的一个信号。我们可以通过记录它是否相对准时、停留的时间以及经期身体状况来判别自己的身体情况。这也是很多女性去看妇科的时候,医生会经常提及的问题。如果日常有保持记录就派上用场,不会一问三不知。

2.经期禁忌

很多女生都觉得自己的身体状况比较好,还比较年轻,于是在经期的时候也不会忌口,吃很多冰冷和刺激性的食物,其实这在经期是比较禁忌的。同时在经期也不能喝酒,也不要进行同房,这些都可能会招惹来一些患妇科疾病的风险,从而影响女性的健康。

3.勤于清洗

我们常说在经期的过程中要勤换卫生巾,这话一点也不假。因为卫生棉条中会积累很多细菌,如果不经常换的话,很可能会被细菌入侵身体,引发妇科疾病。同时也要勤洗内裤,建议单独洗完内裤之后要放在太阳光下晾晒,消毒杀菌。

4.少吃避孕药

很多女性没还没有生育计划就可能会在同房之后吃避孕药,这也无可厚非,但是药三分毒,做好其他安全措施,也并非在每一次事后都要去吃避孕药,毕竟这对身体也有一定的伤害,女性不要频繁地吃。

5.定期体检

要想让自己生病了有药可医,一个比较有保障的做法是要做好定期体检,对于女性来说也是如此。每年针对妇科进行一个常规体检是能够降低自己患大病的风险,我们要以豁达的心态来看待体检这件事,并且要一生坚持做。

女人是需要好好呵护的,正如一句话说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而美丽的女人,一个首要的条件是身心健康。不要恐惧妇科疾病,更不要认为妇科疾病离自己还很远。我们只有在日常生活中懂得如何保护好自己,才能让自己变得变强大、更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保健的秘诀 女性保健 保健

关于女性保健的4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好,女性必看!

近来天气愈发寒冷,各地气温都在逐渐下降,女性朋友们在注意保暖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健康,俗话说:女要热养,男要冷养。由于女性的身体构造较……详细>>

女性保健的10个常见误区

女性保健中女人常犯的10个误区,有你吗?详细>>

女性保健要远离哪些误区?日常保健得小心!

在很多家庭里面都说女儿要富养,这样一来女生就不会受外界的诱惑而动摇了。而女生长大后也需要懂得一些日常的保健,不仅仅是增强自己的身体抵抗力……详细>>

女性保健容易陷入的误区

日常生活中的自我保健至关重要,自我保健涉及方方面面,任何盲目、想当然或不科学的随意之举都可能给健康带来损害。以下是女性在保健中容易犯的毛……详细>>

女性保健要记住哪些基本常识?

在中国悠久的历史长河里面,保健一词已经存在已久,而在我们众所周知的历史事件中,秦始皇便是保健的忠实粉丝。而作为当代社会里的女性,懂得一些……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