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子宫有问题会带来4大危害,建议做好这4件事保护子宫!

2020-07-06 08:30:10      

子宫对女性来讲格外重要,不仅子宫参与其他器官的运作,也关系到女性的生育,由于很多女性对子宫的认知仅在怀孕生子上,却不知子宫还有其他作用,一旦子宫有问题会带来很大伤害,特别是这几种很常见的危害。

女性子宫不健康会带来哪些危害?

1.降低生育能力

女性的子宫好坏和生育功能有着密切关系,因为受精卵需要在子宫生长发育,如果子宫有问题,受精卵没办法着床,就会自然流产,降低女性生育能力。

2.内分泌失调

子宫会帮助分泌激素维持内分泌运作,帮助分泌多种激素来作用于细胞以及器官,一旦子宫有问题,内分泌受影响,月经会异常。

3.皮肤暗黄没有光泽

女性子宫有问题,不仅不能正常运作,还会导致各种疾病,甚至会因为内分泌失常,激素分泌紊乱让皮肤出现问题,如暗黄没有光泽。

4.易患上妇科疾病

女性身体免疫系统运作的过程中,子宫占据几大的重要性,一旦子宫有问题,免疫力下降,各种病毒入侵,导致患病风险增加。

想要保护好子宫日常要做好哪些措施?

1.避免人工流产

目前性思想比较开放,很多未婚女性婚前会有性行为,但因为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导致意外怀孕需要人流,而人流过程中会因为机械导致子宫内膜受损,甚至因为感染诱发子宫疾病。所以要避免频繁流产,没有打算怀孕要做好避孕措施。

2.经期同房

经期子宫口扩张,内膜脱落出血时细菌易上行到宫颈诱发疾病,甚至会影响子宫内膜,导致子宫内膜炎或者子宫内膜异位症。

3.做好保暖措施

寒气入侵会导致宫寒,不仅影响女性生育能力,也会导致子宫受损引发疾病甚至影响月经,所以要做好保暖措施,根据气温增加衣物,不吃生冷食物。

4.降低高脂肪食物

摄取大量高脂肪食物摄取会促进雌激素生成,而子宫肌瘤的形成和雌激素有密切关系,所以保持饮食清淡,少吃高脂肪食物。

温馨提示,子宫对女性来讲格外重要,所以要做好保护措施,避免受损,而且要定期做子宫检查,了解子宫情况,避免不知道问题发生而导致疾病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子宫的方法 子宫不健康的危害 子宫

女性怎么保护子宫?做好这5件事让你拥有健康子宫

对于女性而言子宫是女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不注意对自己子宫进行保养,日常多种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导致子宫受到伤害,久……详细>>

最伤子宫的3个坏习惯,现在改还来得及,保护子宫要做好这3件事!

子宫是女性身体内重要的器官,它不仅可以孕育生命还有排毒的功效,因此女性子宫健康和自身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另外女性子宫的健康也可以从皮肤上……详细>>

子宫比脸蛋重要 保护子宫的18件小事

对于女人来讲,子宫要比脸蛋还重要,为什么?即使你拥有天仙般的面容,但到了50岁,皱纹还是会爬上你的脸,就是形容词再多,最后也会落到“欧巴……详细>>

保护子宫不当易诱发3类疾病 日常4招保护子宫

作为女性生殖系统的重要组成器官之一 ,子宫的健康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但是由于女性的一些不当行为,不知不觉中伤害子宫的健康,诱发一些疾病……详细>>

女人子宫很重要,保护子宫你得做好这6件事!

子宫对于女性来讲很重要,它承载着女性的生育能力,也维持着其他器官运作,一旦有问题会导致女性提前进入衰老状态,还会引发其他疾病,因此保护子……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