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性补气血除了饮食,还要做好这几个保健措施!

2020-07-05 08:30:10      

生活中我们常听到气血不足这样的说法,一般女性占的比例比较大。这是因为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决定的。比如每月的例假、生产以后造成的气血两虚,都需要在平日里慢慢的调理。有的人即使有气血虚的症状,但是并不重视,可能会引起早衰、肾虚、白发多。那么要想补气血,补气血最快的方法又是什么呢?

补气血最快的方法是什么?

1.饮食

补气血主要是靠饮食调理,所以气血两虚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富含铁元素的食物。例如可以多吃些红枣、动物肝脏、鱼、红糖、桑葚、花生等。这些食物富含蛋白质、铁元素、叶酸、维生素B12等,经常食用可以为机体补充能量,预防贫血。

2.休息

人体只有在休息好之后才能有精力做其他的事情。因此好的生活习惯,对于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当人按时作息、早睡早起,人体机能才能正常运行,少出毛病。身体最忌无规律的作息习惯,特别是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吸烟喝酒等不良的习惯直接会导致身体出现问题,直接影响到脏器供血。

3.运动

血液的流动是通过人体不断的活动和运动才能循环起来。只有血液流动顺畅,才能为身体源源不断的补充能量,让人精力充沛,不觉疲倦。所以建议大家以后多参加户外活动,包括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比如跑步、跳绳、快走、打乒乓球、骑自行车等。劳逸结合的运动能够促进造血功能的增强,并增强心肺功能。

4.心情

人只有保持精力充沛的面貌才能感觉心情舒畅。当人气血不足、疲倦乏力时,心情和情绪会很低落,干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当人不动发呆时,血液也是静止的,这时候容易造成血脂沉淀、血液流动不顺畅。这时候要强迫自己动起来,当血液循环加快时,人体的整个机能就会活跃起来,气血自然就会充足。

以上是我们为大家介绍的补气血最快的几种方法。其中饮食调理是被放在首位的,也就是说建议大家首先要调整饮食结构,平时多吃一些红枣、木耳等食物,其次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少熬夜、作息规律,气色慢慢就会好起来。另外,运动是在休息好的基础上提出的,它们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劳逸结合,气色变好,精神好了,心情自然也就好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补气血的方法 女性 补气血

女性应该如何补气血?可试这些补气血小妙招

女性养生,以养血气为主,血气足的女性都有这些特征:唇不点而红,面如冠玉,气色红润,肌肤光泽细腻,而血气不足,则看起来面如枯槁,给人印象是……详细>>

补气血切忌迷信保健品 中医专家推荐补气血食谱

当出现气血不足时,人的整体健康和正常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因此如何改善气血不足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在网上搜索气血不足,我们不难发现各种各样调……详细>>

立冬如何补气血 女性立冬补气血必吃六种食物

年复一年,时光飞逝,转瞬间又到了寒冷了冬季。有些女性脸色不红润,而且常常感觉手脚冰冷,大概是因为贫血、气虚的原因引起的,正逢立冬,正是改……详细>>

女性秋季吃什么补气血?推荐这些补血佳品

气血充足是女性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准,只有气血充足身体各个器官才能够正常运转,皮肤看起来会健康红润。但是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存在着气血不足的……详细>>

补气血吃保健品靠谱吗?

近年来人们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一些保健品也应运而生。市面上,有很多声称能补气血的保健品,这些保健品真的靠谱吗?吃了这些保健品是否真的能达……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